金鸡百花影后刘晓庆领衔主演——传奇大戏《风华绝代》即将登陆淄博!

2020-09-16 17:34: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钰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言丽 淄博报道


再磅礴的舞美,

再精致的道具,

再华丽的服装,

也无法掩盖刘晓庆的光彩!

很感动于一位演员,

穷其一生不断在超越自己!

赛金花这位中国传奇女子,

从今天起,

形象变得鲜活起来。

——影评人战台烽

《风华绝代》

  自从2012年进军话剧舞台,刘晓庆表示“不超越自己的事我是不做”。出品方北京巨龙世纪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全程策划推广、天津人民艺术剧院联合出品话剧《风华绝代》、《武则天》商业演出国内外商演签约突破百场之后,他们与刘晓庆联手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刘晓庆戏剧周”,这是国内首位表演艺术家在一周内演出两场自己主演的不同剧目话剧。

演出背景

  2013年11月20日,传奇话剧《风华绝代》第五次登陆保利剧院绝版演出的火爆场面,演出前一个月,三场门票全部售空,主办方加演的第四场下午场的演出也在两周内一抢而空。许多观众因为门票售空,最后遗憾的未能走进剧场。作为北京话剧演出市场的常客,《风华绝代》创造出的辉煌事迹不仅在业内外口口相传,而且在美国、新西兰、马来西亚等国家也是街知巷闻。

  2014年开年,《风华绝代》走进美国,在洛杉矶、旧金山、休斯顿、纽约的巡演得到了数万华人的追捧,首站洛杉矶观众达6000人之多,平均每50个洛杉矶华人中就有1个观众。墙外开花墙内香,国外巡演的大获成功让已经在国内巡演过140余场的《风华绝代》再次受到瞩目,各地演出商再次纷纷邀演。2015年1月23日-25日《风华绝代》第六次登陆京城舞台,四场演出在保利剧院火爆异常,成为2015年新春京城话剧市场上最重磅、最不容错过的精品剧目。

  时隔两年,恰逢刘晓庆从艺四十周年,为答谢广大粉丝,巨龙世纪联手刘晓庆策划了戏剧周,于2017年1月16-22日分别上演《风华绝代》、《武则天》两部剧幕,而《风华绝代》的再次上演也必将迎来她的铁杆剧迷再次掀起抢票热潮!

演出简介

主演:刘晓庆

导演:田沁鑫

出品人:刘忠奎

制作人:李东

联合出品人:钟海 刘方平

主办出品北京巨龙文化公司

演出单位天津人民艺术剧院

联合出品

天津人民艺术剧院

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

赛塔(北京)文化有限责任公司

  传奇话剧《风华绝代》是由北京巨龙文化公司出品,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赛塔(北京)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北京巨龙公司全程策划推广,联手导演田沁鑫、表演艺术家刘晓庆以及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倾力演出,众多强势艺术机构联合推出的戏剧力作。以业内资深艺术院团和资深演艺操盘公司的艺术资源与市场营销及宣传资源相结合,最大限度地实现优势互补,成为中国内地话剧市场营销的创新标杆之作,展示出中国舞台表演艺术的整体实力。

  话剧《风华绝代》讲述了晚清传奇女子赛金花的传奇故事,早在1904年,清末著名小说家曾朴以她为原型,写了一部著名的小说《孽海花》,1934年,写实传记《赛金花本事》出版,该书由著名的文学家、语言学家、教育家刘半农初纂,商鸿逵纂就,关于赛金花的小说还有很多,她的故事也被多次改编为戏曲、影视作品。著名导演李翰祥生前曾力邀刘晓庆主演电影《赛金花》,可惜因资金等原因,该电影未能拍摄……2012年的春天,这流传了一个多世纪的传奇故事终于在中国的话剧舞台上隆重上演。

  表演艺术家刘晓庆堪称中国演艺界的一位传奇女子,她曾获得六次中国电影最高奖“金鸡”、“百花”奖,她获得的中外奖项27个之多。她见证了中国改革后电影30年发展史,也见证了时代的变迁。她曾经的艰苦,曾经的奋斗,曾经的辉煌,曾经的困惑,成为现在人们解读中国影视百年历史的重要内容之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