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越疯人院》| 淄博巡演迸发活力 唯有热爱和生命力不可辜负

2020-08-26 11:19: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玲 淄博报道

  至少,我试过了。——《飞越疯人院》

  三十个城市,三十场演出。

  在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指导下,光纬戏剧出品的话剧《飞越疯人院》剧组全体成员坚持每天三次测量体温,备演期间禁止任何人外出活动,只求把最诚挚的演出展现在舞台上。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光纬戏剧此次全国巡演可以说是一次勇敢的尝试,对戏剧爱好者们来说更是吃了一颗强大的定心丸——未来,有所期许。

  疯癫和正常,从新定义

  小说,戏剧,电影,话剧。文字,舞台,荧幕,剧场。“飞越”,是贯穿50多年来常演不衰的核心。

  麦克墨菲为了逃避农场劳改,假装精神异常住进了精神病院。他的到来给死气沉沉的精神病院带来了巨大的冲击,给病友们带来了自由和欢快,他把两个女人带进戒备森严的医院,闹得天翻地覆。他不断惹是生非,最终惹怒了医院,他们给麦克墨菲做了前额叶切除手术,使他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废人。

  同一座城市中,或许他们是从未引人注意过的隐秘群体。从这部剧里,每个人仿佛都可以看到画在自己身旁的牢笼,那种压抑和制约带来的拘束感,在每个观看者的眼里,都会在现实与戏剧的冲突里得以释放。

  飞跃束缚,热泪盈眶

  “麦克墨菲这个角色,是充满热情和能量,他总会给身边的人带来不一样的感受,至少在演绎过程中我是这么认为的。”扮演者李腾飞在采访中说道。

  不羁的须发,洒脱的笑容。台上台下,演员的状态始终积极而热烈。短时间内三十场主角的戏份,几乎两到三天密集分布的“跨城”,他们的压力可想而知。

  “演员要把自己本身和角色融合到一体,要走进角色的内心,体验角色的情感。在我眼中,拉齐德并不是大家眼中的‘大反派’,她忠于本职工作,努力把病人们变成正常人。”扮演者任怡洁在采访中说道。

  他们为其付出的努力和一次次对自身的突破都值得钦佩。他们不仅仅是带给观众最极致的演出体验,更重要的是在每一场的演出中让更多人能够被感染,这种敢于打破固有僵化的模式、对现实和自由的不断追求。

  靠自己的力量去争取,不管成功与否,但是无愧于心。“至少,我试过了”。

  再起步,一往无前

  在当前,全国演出市场深受疫情的影响下,自7月21日《飞越疯人院》浙江杭州全国巡演首站的开启,对于出品方光纬戏剧来说,无疑是一次勇敢的挑战。

  “在剧院停工的半年多时间里,我们(光纬戏剧)进行了许多线上尝试,不断的创新和突破,希望将来能给观众带来更加精心演绎的节目。我们不裁员不降薪,时刻准备着复工复演。这次《飞越疯人院》能够顺利开展全国巡演,感谢各相关单位给我们的支持,感谢每一位演员的付出,更感谢观众们给我们的掌声,让我们更加坚定我们走下去的信念。我们将在后期推出更多的作品给全国的观众,结合戏剧文化发展多元素业务。不负期待,不负韶华!”项目监制夏语瞳在采访中道出了此次全国巡演的背后故事。

  淄博保利大剧院的本次演出,仅仅以50%的比例进行售票,但近乎100%的入座率和超乎100%的叫好声足足展示出淄博及附近地市的市民的热情和鼓励。此剧作所表现出肆意张扬的生命力和追求自由的不变初心,在这场人类百年一遇的“疫情大事件”中对演出行业的复苏发出积极的信号。

  未来可期,对美好的追求也不会停止。

  《飞越疯人院》“尝试了”,你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