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能量归位,这个夏天来一次飞越之旅

2020-08-26 11:19: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玉晔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毕玉晔 淄博报道

  8月22日,北京光纬戏剧有限公司出品的话剧《飞越疯人院》在淄博保利大剧院上演,拉开了山东巡演的序幕。当晚,虽然疫情之下只能售出30%的坐席,却收获了100%的喝彩,整场话剧笑声掌声不断,观众和专家们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飞越疯人院》讲述的是主人公麦克墨菲为逃避劳改,假装精神异常躲进精神病院,原本死气沉沉的精神病人们因为他的到来,而变得充满活力。麦克也因此遭到护士长拉齐德所代表的权威和秩序的忌惮和压制,最终的结局,麦克用生命换来了病人们的自由,深受麦克精神影响的病人“酋长”砸碎了疯人院的窗户,逃离了疯人院……

  话剧中的人物形象丰满,主创人员们对于人物的塑造和揣摩也十分的尽心,剧中主角麦克墨菲是全剧矛盾冲突的焦点。 “作为这部戏自由和希望的象征,也是主要角色,在舞台上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但是人物性格中的能量和热情,让我可以一鼓作气的演下来,没有阻碍。” 麦克墨菲的扮演者李腾飞在采访中说。除了麦克墨菲,护士长拉齐德也是很吸引人的角色,“我对于角色的认知,是循序渐进的,在经过三轮演出之后,我才算是慢慢走进了她的内心” 护士长拉齐德的扮演者任怡洁总结道。

  疫情防控期间,光纬戏剧的创作团队对剧本进行了多次打磨修改,演员也时常进行“隔空”的练习和交流,为再次复工积极做好各项准备,记者在现场还观察到, 淄博保利大剧院按照防疫规定,严格进行消杀工作,备好了齐全的防疫物资,入场时,观众要佩戴口罩、扫码测温。

  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是挑战和考验,也是促进和催化。 《飞越疯人院》的项目监制夏语瞳说:“受疫情影响,话剧行业损失惨重,但是我们没有停滞不前,我们都在积极思考,要如何创新,为话剧做些新的突破。” 光纬戏剧不但在线上新媒体平台开发衍生业务,陆续开通了戏梵社线上剧读、2333即兴喜剧教室等多种新的尝试,在逆境中谋求新的突破。同时积极开发优质项目,话剧《巴黎圣母院》中文版,《大道本草》等多个戏剧项目正在前期创作和筹备中。后续还将推进《安魂曲》中文版的全国巡演。为观众走进剧场提供更多选择和理由。

  当疫情结束剧场舞台灯光亮起,照亮的不仅是话剧人的坚持,相信也有观众盼望已久的重逢和渴望。演出业的未来依旧可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