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尖上的艺术,中央芭蕾舞团——《芭蕾精品荟萃》

2020-08-25 14:09: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言丽

 

  演出时间:2020年9月5日

星期六19:30

演出地点:淄博保利大剧院 歌剧厅

演出票价:380/280/180/100元

你所期待的演出剧目

01. 浪漫主义芭蕾舞剧《仙女》第二幕

作曲:赫尔曼·塞弗林·拉文斯基奥尔德

编导:奥古斯丁·布侬维尔

复排排练:艾娃·克劳博格 弗兰克·安德森

剧中主要人物

仙女:赵欣悦 宁珑 孙金金

詹姆斯:管翀正 卢陈奇 申梦凡

女巫:杨治 苏洋

格恩:卢陈奇 申梦凡 柴岩松

艾菲:李梦飞

妈妈:于洋

群仙:靖心宇 张浥洙 周美多 曲曼等

剧情简介:一对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爱人,被一位仙女的出现而打乱了婚礼的进程。誓为爱人所属的男主人公詹姆斯痴迷幻境中的仙女,在挣扎中舍弃凡尘并追随而去;未婚妻艾菲的命运被女巫马奇不幸言中,但仍抱有爱的希望。森林仙境中,詹姆斯与仙女互诉衷肠,却无法终成眷属。忧伤至极的詹姆斯被女巫马奇蛊惑,错用施咒的纱巾葬送了仙女的生命,在悔恨之际却见未婚妻已牵手自己的情敌走向婚礼的殿堂。

02.《雨葉》

音乐:赵楠(特邀)、孙晔(特邀)

编导:李旸

表演者:宁珑 管翀正 卢陈奇 武思明

张颖 王 艺 毕儒欣 等

作品简介:在舞台中央树立的一棵树,仿佛是为了纪念逝者所立的墓碑,而在树前或穿行或奔跑的人,代表着一片片,从树上飘落的形状不同、纹路各异的树叶。希望可以借落叶之景,去缅怀与纪念所有在这场疫情中逝去的生命。愿我们可以在秋日的雨夜中洗去浮尘,澄净记忆。

03.《守护天使》

音乐:莫扎特《A大调第23号钢琴协奏曲,K488:第二乐章,柔板》

编导:郑宇

表演者:李梦飞 闫华龙 赵欣悦 管翀正 裴昱萌 王雪儿 申梦凡 刘嘉文等

作品简介: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就像天使一般,无私奉献和牺牲着,守护着所有人的平安!疫情当中那一幕幕感人的瞬间,以及那些在疫情中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医护人员深深地感动着我们,谨以此作品来祭奠这些伟大、宝贵的生命。

04. 交响芭蕾《黄河》

中央乐团根据冼星海《黄河大合唱》集体改编创作

改编:殷承宗 储望华 刘庄 盛礼洪 石叔诚 许斐星

编导:陈泽美(特邀)

表演者:宁珑 卞琛唐等

作品简介:《黄河船夫曲》的奋进,《黄水谣》的悠扬,《黄河怨》的悲恨,《保卫黄河》的激昂……动人的音乐造就了动人的舞蹈。跨越时代的经典音乐与细腻而又磅礴的舞蹈,就永恒的《黄河》继续着永不完结的对话。《黄河》这部作品是根据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的不朽名作《黄河大合唱》创作的。它以抗日战争为历史背景,以黄河象征中华民族,表现了中华民族的英雄气魄。歌颂了中华民族的雄伟气概和斗争精神。

节目内容、顺序及演员出场请以演出当天为准

中央芭蕾舞团(又:中国国家芭蕾舞团)

成立于1959年12月。演职员均由专业院校培养的一流艺术人才汇集而成。在历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剧团在俄罗斯学派的坚实基础之上,不断汲取各不同流派不同风格之特长,在引进排演了《天鹅湖》《堂·吉诃德》《吉赛尔》《卡门》《奥涅金》《小美人鱼》《舞姬》《灰姑娘》等大量的世界经典名作外,自创了《红色娘子军》《祝福》《黄河》《大红灯笼高高挂》《牡丹亭》《过年》《鹤魂》《敦煌》《九色鹿》等一大批极具鲜明民族特色的精品佳作,成功探索出一条古典与现代、民族与世界完美融合的中国芭蕾艺术发展创作之路。60多年来,剧团在人才培养、剧目积累以及芭蕾普及教育等方面也取得骄人成绩,其中不乏芭蕾、音乐、舞美等艺术家显身于各类国际专业比赛领奖台和世界明星行列之中。中外保留剧目200余部,有些剧目已被列为中国艺术经典和国际文化品牌。作为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剧团,中央芭蕾舞团一方面作为对外文化交流的使者和彰显中华人文情怀的窗口发挥着重要作用,另一方面为国内展示更高水准演绎和更好艺术普及“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少年儿童”并重的目标积极努力。剧团正以昂扬的姿态秉承“团结、务实、自强、拼搏”的精神,为实现心中的百年梦想,沿着前辈执着奉献的足迹,不断阔步前行。现任团长、艺术总监冯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