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列车途中行李箱被错拿 列车长和乘警协力帮旅客交还行李

2020-04-05 12: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5日讯(记者 张铃)3月29日14时许,z168次列车长邢杰接乘务员对讲机报告称硬卧八号车厢有旅客行李箱被错拿,列车长邢杰得知情况后立即通知乘警长马石磊赶往八号车厢,经过询问了解得知失主周先生与其上铺一起从广州东站上车,两人一人一个行李箱,其上铺在广水车站下车时误将周先生的行李箱拿下车,把自己的留在了车上。
    在了解情况后,列车长邢杰马上联系广水站值班员向其说明情况并嘱托若有错拿行李的旅客打电话要及时保持联系,同时乘警长耐心与周先生说明情况,并告诉他一有消息会马上与其联系。通过努力一小时后列车长接到了拿错行李旅客的电话,随后列车长邢杰马上与其确认,旅客称在行李箱衣服里有三千多元现金。乘警长得知后马上开箱检查,在一件衣服内兜里找到了三千五百元现金,因为现金数额不少,为确保万无一失在与失主确认无误后与其定好4月4日值乘z168次路过广水站亲自交还。
    列车到达广水车站时,经这位旅客请点无误后,列车长胡鸿燕和乘警长马石磊亲自将三千五百元现金和行李箱交给旅客,旅客对列车工作人员的妥善处理和尽心尽责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