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旅途备受关照 列车温馨服务感动乘客

2020-03-17 15:33:00 来源:  作者: 郑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17日讯(见习记者 郑伟)3月16日,z168次列车广州东站始发时,列车长邢杰发现站台上有一位车站工作人员领着一名手拿导盲杖的旅客。经过询问得知,旅客梅女士自幼双目失明、行动不便,要乘坐该趟列车回岳阳老家。邢杰引导着旅客慢慢往10号车厢走去,上车安顿好后,嘱咐旅客千万不要自己走动,容易磕到碰到,有事就叫乘务人员。同时叮嘱本车厢列车员闫玲当班时给梅女士提供重点照顾。旅途中,列车邢杰和列车员对该乘客无微不至的照顾。在换班时,又对接班列车长胡鸿燕做好交接,乘务员的服务也得到旅客的赞赏。
  列车到达岳阳站时,接班列车长胡鸿燕带着这位盲人旅客移交给车站工作人员,叮嘱车站值班员护送其出站。旅客握着列车长的手激动的说:“你们这趟车的乘务员真热情,虽然我眼中的世界是黑色的,但是你们的热情和爱心让我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了,你们的服务让我体会到了尊重、温暖和阳光,你们就是我的眼睛,感谢你们一路上的照顾。”邢杰表示,让每一位旅客安全的出行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