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区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两手抓两不误

2020-03-09 14: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董玉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9日讯(通讯员 董玉歌 通讯员 何旭东)近日,在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文昌湖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孝东带队赴济南,与北京春泽嘉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微医健康城”项目设计等有关工作进行对接洽谈,同时就推进社会资金投入我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事宜,进行了详细探讨交流。
  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微医健康城”项目预计于2020年4月开工。由“淄博文昌湖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昊(深圳)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北京嘉盛鼎新实业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山东文昌湖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已注册完成,下一步通过该公司进行基础设施、产业项目的投资建设合作意向达成一致,现阶段正在梳理可打包项目。
  在这个特殊时期里,因疫情防控需要,项目见面会谈和邀请拜访考察比往日受限,但文昌湖区的招商项目进度不会延缓,招商引资的热情依然高涨。从“面对面”交流改为“屏对屏”沟通,从“叩门拜访”到“网端互动”,文昌湖区线上对接让招商力度不减,通过“不见面招商”“线上服务”等模式,进行网上谈、线上约,有效保障了疫情期间招商引资工作“不掉线”“不降温”“不打折”。
  对于成熟的项目做好项目初审、项目相关文本起草等基础工作,企业办理相关手续业务事项可采取网上申报、材料邮寄、网上咨询、电话咨询、结果寄达等方式办理,如事项紧急又无法自行网上办理,可电话预约办理,即办即走,本人无法到达办理的,文昌湖区招商局将全力代办;对于已经接洽、在谈的合作项目,将积极通过邮件、视频、电话等方式,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加快推进;对于急需签约的项目,通过邮寄项目合同的形式来进行签约,确保项目进展顺利。
  凡是对文昌湖区有投资合作意向、建议、方案的,只要您发来邀约、明确方向、提出要求,文昌湖区将第一时间研究讨论、提供所需的规划与政策,最高效率、最大诚意作出回应、落细落实。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文昌湖区将会立即启动跟踪洽谈和邀请拜访等招商活动。
  疫情面前,隔离的是病毒,隔离不了携手发展的愿望与合作共赢的期盼。文昌湖区将始终敞开胸怀、畅通渠道,与广大海内外朋友一起,共商、共建、共享,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汽配产业园项目
  项目名称:汽配产业园项目
  项目预计投资:2.5亿元
  产业分类:高端装备
  建设地址: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商家镇
  项目介绍:规划占地300亩,拟选址在胶王路段白家村以西,地铺村以东,胶王路以南区域,建成后吸引周边汽车配件生产企业入园发展,逐渐形成产业集群,以期达到规模发展的目标。
  基础设施配套条件:山东是汽车生产大省,汽车零部件产业规模居全国前列,产业发展基础扎实。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位于鲁中腹地,交通便利,物流成本低,产业基础良好,具备汽车零部件生产优势,当地有意入园企业占园区总量的50%以上,具备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可观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建成投产后将会对文昌湖区及淄博市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合作意向:合资或独资。
  生态园林度假酒店项目
  项目名称:生态园林度假酒店项目
  项目预计投资:9亿元
  产业分类:精品旅游
  建设地址: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东部
  项目介绍:以休闲度假、康体养生、餐饮娱乐为主题,策划与萌山公园相契合的园林分散组合式群落建筑,打造文昌湖旅游度假区东部旅游度假片区核心度假酒店,提升旅游度假区的接待服务功能。
  基础设施配套条件: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重点发展旅游度假、养老养生、文化创意等产业;辖区内3000亩萌山公园、6800亩滨湖公园、200亩樱花园、900亩湖滨花海一期项目已竣工并对外开放,自然环境优美,主要交通干道已完工并投入使用,市政配套设施完善。
  合作意向:针对星级酒店投资运营经验丰富的投资者或品牌连锁酒店整体招商。可采取酒店建设与运营一体,也可分别招商建设运营,或经协商的其他方式皆可。
  婚礼小镇项目
  项目名称:婚礼小镇项目
  项目预计投资:3亿元
  产品分类:精品旅游
  项目介绍:依托于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现有的樱花园、湖滨沙滩、萌山公园、范阳河湿地公园、绿苑花海等项目景观、自然景观,结合欧陆艺术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婚庆设计理念,建设一个集婚纱摄影、影视拍摄、婚礼庆典为一体的婚庆综合体,开展包括休闲亲水、沙滩运动、户外拓展、酒吧商街等精彩娱乐活动,打造成为文昌湖区特色景点之一。
  基础设施配套条件:可结合文昌湖区现有景观、项目发展建设,辖区内主要干道已完成并投入使用,市政配套完善。淄博市婚庆市场需求大、利润高,且政府出台了十强产业、夜间经济对应政策补助。
  合作意向:合资、合作。
  (综合/专科)医院项目
  项目名称:(综合/专科)医院项目
  项目计划投资:3亿元
  产业分类:医养健康
  项目介绍:规划建设综合类或专科类医院,地块位于文昌湖西部,占地约50亩。建设一个康复医疗高端项目,立足于群众需求,服务文昌湖区、辐射周边,项目建成后,对保障人民群众医疗健康有深远意义。
  基础设施条件: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是淄博市“四位一体”主城区城市发展框架的重要组成部分,辖区内主要干道已完成并投入使用,市政配套完善。项目符合国家及地方相关产业政策,周边环境优美且规划社区密度大,具备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可观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且符合人们对医疗养老机构更高标准的需求,建成后对城市发展有重要作用。
  合作意向:合资、独资。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