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网络视频签约仪式举行

2020-02-29 17:11:00 来源: 临报融媒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2月29日讯 2月28日上午,临沂市以“主会场+分会场+投资方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全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网络视频签约仪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攻坚年”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扎实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出席并讲话。

  孟庆斌指出疫情防控既是挑战,也是大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建设,严格落实“四防三强三保”要求,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努力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他强调,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一刻也不能放松。各区县、开发区要以这次项目签约为新起点,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要素保障,努力提供最优的政策支持、最佳的政务服务、最好的合作环境,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常到临沂考察,深化经贸交流,拓展合作空间,携手共赢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孟庆斌要求盯紧产业抓招引,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和“建链补链延链强链”的要求,抓好产业链招商、集群招商、园区招商,用好招商地图和项目落地地图,创新招商方式,强化精准对接,切实提高项目招引实效性和落地成功率。要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精准施策、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做到政策全落实、问题全回应、服务全周期,为项目高质量发展提供全要素保障。要坚持干部围着项目干,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打头阵、攻山头,重点规划亲自研究、重大项目亲自洽谈、重要问题亲自解决,切实以“关键少数”的担当作为,放大“大员招大商”的头雁效应,带动形成“人人想招引、事事为项目”的浓厚氛围。

  会上,各县区、开发区分别与37个项目的签约代表进行签约。

  据悉,今天签约的37个项目总投资278亿元,主要涵盖高端装备、金融服务、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呈现出项目结构优、单体投资规模大、境外投资有突破的特点,这些项目建成后,必将为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市领导侯晓滨、范连生、刘贤军参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