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铁军|20余吨蔬菜送到家门口 军人就该逆风前行

2020-02-21 19:31:00 来源:  作者:

  编者按: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这是一次社会责任践行的全民考验。淄博的退役军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组成一支“疫”线铁军,始终践行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淄博速度、淄博担当、淄博力量、淄博情怀!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胡明  

  2月20日,山东悟演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拉了600余份平价菜,送到淄博市临淄区金岭回族镇,今天也是山东悟演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退役军人于存良连续工作的第21天,从1月31日到现在,在于存良的带领下,公司几乎天天从村里收购蔬菜,在这段时间里,他们把20余吨蔬菜送到了市民的家门口。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后,我发现有很多人都在吃菜上犯了难,自己公司里还有运输车,完全可以帮上忙。”于存良告诉记者,除了帮村民运送平价菜外,当时还有村里人找到他,问能不能想想办法,把村里的蔬菜运出去,帮忙销售。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于存良开始忙活起来,先是发动公司里的6名退役军人来一块帮忙,一开始还好,可后来他发现一台车根本不够,于是他决定再启用4台运货车并发动了全公司的人一块来做,“钱不钱的无所谓,主要是想先把眼前的问题解决。”

  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为15个村、社区的居民送去了平价蔬菜,同时,通过沟通,于存良在村里注册成立电子商务公司,“这样村民再也不用担心自家蔬菜的销售问题。”此外,在疫情防控期间,山东悟演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还组织了防疫物资免费送的活动,据统计,他们为身处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了价值3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

  参军入伍时,他们喊下铮铮誓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严守纪律,英勇顽强,不怕牺牲……”

  虽已褪下军装,面对疫情,他们说:“我们也都是有爹娘有孩子的人,但我们也是曾是军人,军人就该保一方安宁,就该逆风前行,想到这里,就什么都不怕了。”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钱玉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