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制药组织支部书记党务知识测试和基层党建工作交流研讨会

2019-07-06 10: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7月6日讯(记者 孙奉娟)7月5日下午,新华制药政工部组织了党(总)支部书记党务知识测试。此次考试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题型分选择、判断、简答、论述题。通过集中测试,党支部书记们查找了各自党务知识的不足,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党务知识学习,提升党建工作能力。

  各党(总)支部书记围绕上半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过硬支部建设及支部特色品牌建设情况、支部工作的难点问题,以及对新华制药党建工作的建议等进行了交流。支部书记们反映,自全面从严治党以来,各级党组织对党建工作的要求日益提高,基层党建工作不断规范,党员党性意识得到了很大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

  与此同时,新华制药基层党组织也存在着一些共性问题,比如如何进一步做好对青年职工的引导,园区分散、倒班职工怎样做好集中学习等。围绕如何做好当前的党建工作,大家普遍认为,要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从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载体、激发党员活力,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感染力,加强党员活动阵地建设,开展形式多样、务实有效的支部活动。

  新华制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徐列做了总结讲话。他结合支部书记们的发言,针对当前党建工作的形式,对基层党支部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并对下一步党建工作做了布置。一是要求支部书记在下一步党建工作中进一步处理好党建工作与行政工作的关系,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结合好,防止出现“两张皮”现象。二是在基层党建工作中,注意发挥好“两个作用”,突出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党建工作务求实效。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