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车长初心永存 继续前进

2019-11-25 16:14:00 来源: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11月21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邢杰)2019年11月22日,青岛客运段广州四组值乘的z170次列车,列车停靠潍坊站旅客上车时,正在站台上巡视的列车长邢杰看到车站的工作人员推着轮椅送上来一名特殊重点旅客,同行的是她的女儿,邢杰车长发现这名旅客上车困难,立即使用对讲机找来安全员盛克,协助家人帮助他们上车。
  上车后列车长邢杰了解到,老人今年92岁,山东潍坊人,已经中风好多年了,生活不能自理。这次是和女儿一起去广州探亲。老人买的是上铺的车票,考虑到老人的情况,主动帮她调换了下铺,使她能够方便一些。
  列车长邢杰和乔宪丰无论谁当班,每隔一段时间,都会询问老人有什么需求,安排工作人员帮助老人打开水,扶助上厕所,免费给老人做了松软可口的饭菜。使她们渡过了一段安全舒适温馨的旅途生活。
  列车马上临近广州东站时,列车上邢杰提前联系车站的工作人员,忙完工作后、为了让老人家安心,早早的来到12号车厢帮助拿行李,列车停稳后,搀扶老人下车,与车站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接,帮助他们出站。道别时,老人紧紧握住车长的手,表示谢意,感谢一路上的照顾。
  在值乘时,有重点旅客乘车是常有的事,客运段一直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牢记使命,初心不变”,看着每一名旅客能平安的到达目的地,顺利的回到家中和亲人团聚。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