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打造幼儿安全健康饮食文化

2019-03-22 17:5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人生成长的过程中,不同的年龄阶段,需要做不同的事情,其侧重点也是有差异的。学龄前阶段的孩子,就像刚出生禾苗,迫切需要浇水施肥,加强营养,助其健康成长。基于此,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努力打造幼儿安全健康的“食材精、有机品、营养丰、制作良”饮食文化。

  食材精。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引进优质的食材供应商,提供最佳的食材。比如:肉类,牛肉(牛腩、牛里脊、牛腱子、牛肉)、猪肉(小肋排、精肉)、鸡肉(鸡翅中、鸡大腿);乳制品,以酸奶为主附之纯奶,因为酸奶营养高易消化;油脂类,莱阳“鲁花”牌花生油等。主要考虑幼儿饭量小,采购的食材要精品。

  有机品。食材有机环保,减少农药残留或无残留。海鲜类,主要吃深海鱼,比如,刀鱼、鲅鱼、鲳鱼、沙丁鱼等;五谷杂粮类,比如,东北有机稻香米,淄博“云海”牌面点王;饮用水类,淄博“潭溪山”牌矿泉水;调味品以莱阳“鲁花”牌调味品为主;水果类,时令精品水果等。

  营养丰。遵循幼儿身心成长规律,采购品种齐全、营养丰富的食材,聘请山东理工大学食品营养学博士监制,制定科学合理的幼儿食谱,保障幼儿健康成长。

  制作良。加强对炊事人员业务培训,提高食材的制作水平。聘请中国烹饪大师、山东理工大学餐饮总监指导食材制作,为幼儿烹饪制作花样多、品种全,既好看又好吃的食物,增强孩子的食欲。(作者 房士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