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朐盛世家园桂花园存多种严重问题 住建局介入调查

2019-01-10 17:52: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于明效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1月9日讯(记者 于明效)1月8日,市民马先生致电大众网,称临朐盛世家园桂花园存在未验收交房、未办房产证、多栋楼房室内出现裂痕、物业配套不完善、非法预售停车位等多种问题,向有关部门反映多次未果,业主们合法权益无法得到保障。9日,大众网记者对此进行采访,开发商方面未做正面回应,临朐县住建局表示将介入调查。

  据业主们介绍,盛世家园桂花园于2012年开始预售,2016年3月1日开始陆续向业主交房,但因房屋质量、整体规划、配套设施不完善等多种问题,至今尚未通过验收备案,导致迟迟无法办理房产证。日前,开发商方面又在手续不完善的情况下,非法售卖停车位,不购买停车位的业主车辆不准进入小区,给业主们正常生活造成很大困扰,对此叫苦不迭。

  “房产证遥遥无期;物业公司高薪低能,物业费的收取和物业的服务质量不成正比;配套设施用料质量低劣,导致多个业主面临重新装修,其他设施还未正式使用已经多次维修,比如地下车库地面、电梯、管道阀门、储藏室、进户门等,均有维修、调换、损坏记录;各项承诺口是心非,朝令夕改,毫无一个专业物业公司的风范……我们要求并不过分,只要配套设施合格,服务态度提高,承诺保证兑现,我们就没有怨言。”马先生称。

  业主刘先生表示,已经就这些问题多次与开发商交涉,向建设局、质监局等主管部门多次反映,但迟迟未得到有效解决。近日,开发商方面又在手续不完善的情况下,强制要求业主购买停车位,而购买停车位的合同却是“租赁”性质,且购买费用并非打到住建局监管账户,而是转到第三方账号,质疑开发商或存在偷税漏税行为。“我们咨询过律师,这个属于无效合同,开发商是在欺诈业主。”刘先生称。

  9日下午,盛世家园桂花园开发商方面对此并未做正面回应,只称业主们反映问题“确实存在”,因公司运营不完善,导致资金链断裂,加之施工单位不配合等种种原因,才致使房产证迟迟未办理,目前正在积极协调,“预计要2019年12月31日以后开始办理”。而据业主们称,开发商向他们承诺的办理时间已更改多次,“一拖再拖”。

  随后,大众网记者与业主一行来到临朐县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将所反映问题一一记录,称介入调查后再予以回复。记者通过临朐县住建局得到证实,盛世家园桂花园的确存在多种严重问题,业主也向他们反映多次,配套设施、临时用电等问题已经妥善解决,其他事项目前正在积极处理。“下一步,我们该协调就协调,该监管就监管。”临朐县住建局表示。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