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客运段广州车队第四包乘组及时救助突发疾病乘客

2019-01-10 17: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滨 崔乃丹
  

  大众网淄博1月10日讯(记者 李兆滨 崔乃丹 通讯员 邢杰)1月9日,由青岛客运段广州车队第四包乘组值乘的Z167次列车上发生了一件,乘客突发疾病,同时得到及时救治的事件。

  据了解,在硬座车厢17车,一位女士突发疾病,身体不适。经了解,该女士持武昌至广州东的车票,是名无人陪同的大学生。当班乘务员得知后,及时汇报给列车长周兆东,列车长收到汇报第一时间会同乘警于鹏圣,并通过列车广播寻求医生,同时,征求该乘客意见,是否需要停至前方站点下车治疗。该乘客忍受病痛,无下车意愿,在随后赶来的医生查看了患者的情况后,说“像她这种情况,必须尽快到医院检查治疗,咱们列车上条件有限,无法判明原因。”可病人听后,仍然坚持不下车治疗,经过列车长的深切了解,乘客说出了她的顾虑,是因为下车即到了一个不熟悉的地方,对自身安全有所担心。在列车长与会同乘警的劝导与做出诚诺后,该乘客才同意下车接受治疗。

  由于天气原因,列车晚点大约40分钟,前方到站郴州站。列车长周兆东为了给该乘客争取治疗时间,及时联系到广铁集团客运调度,请求提速。同时,联系郴州站客运职班员,协调救护车。随后,客运调度根据列车运行情况,通知司机提速,列车在晚点到达时间的基础上,提前了20分钟到达郴州站。患者在下车时,脸色苍白,说话无力,这个时候救护车已经在站台上等候,列车长等人把该乘客抬上了担架。

  周围的旅客看到后,纷纷对列车长和工作人员表示赞赏:“出门在外,能遇到这样有责任心、有爱心的列车工作人员真是幸运!”列车到达广州东后,列车长打电话问候该乘客病情。该乘客在电话中说,自己得到了有效治疗,已经好转,并衷心感谢该趟列车的所有工作人员。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