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青年作家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淄博三人当选协会理事

2018-12-15 12: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乔子容

  大众网淄博12月14日讯(记者 乔子容 通讯员 鲁青轩 姚京裕)12月10日,山东省青年作家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团省委副书记李子元,省作协副主席陈文东,省作协原副主席刘玉堂,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邢洪锐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作协原副主席王兆山,省青作协名誉主席王均镇出席会议。团省委宣传部部长、网络新媒体中心主任高庆军主持开幕会。淄博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魏思孝、山东维统科技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经理姚京裕、阅文集团签约网络作家陈焕军等来自全省各地和山东籍省外青年作家91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李子元代表团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青年文学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省青作协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开展了一系列有声势、有影响的青年文学活动,创作了一批有良好社会效果和艺术感染力的青年文学精品,为推动全省文学事业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的重要思想论述为做好新形势下的青年文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我省聚焦聚力新旧动能转换,积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要讲好中国故事的“山东篇章”,为“中国智慧”贡献“山东力量”;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传承齐鲁优秀传统文化,用手中的笔,讴歌深化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赞美创造历史的伟大人民,抒发弘扬真善美的伟大情怀,切实肩负起全省青年文学大发展、大繁荣的重任。

  大会总结了省青作协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审议修改了《山东省青年作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青作协理事会,马兵当选为第三届省青作协主席,程凯、郭晨曦、孟中文、王月鹏、韩增宝、魏思孝、吴永强、张宏图、姜成娟、雷娟、风凌天下(网名)当选为第三届省青作协副主席,李庆辉当选为秘书长。陈怡如当选为监事。姚京裕、陈焕军等63名与会代表当选为协会理事。

  为加强省青作协党的建设,第三届省青年作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党支部成员,高庆军当选为党支部书记,马兵、程凯为支部委员。

  根据新一届主席提名,省青作协第三届一次领导办公会推举王钧镇、刘玉堂为协会名誉主席;聘请黄发有、王兆山、耿建华、吴德民、杨文学、陈文东、刘玉栋、孙书文、张丽军、丛新强为协会顾问。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