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统科技:开启“变废为宝”新纪元 掀起建材领域“绿色革命”

2018-12-12 14: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乔子容

  

    大众网淄博12月12日讯(记者 乔子容 通讯员 姚京裕)抗菌、防滑、易洁、抗污、防腐、无辐射……这是由山东维统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建设的粉煤灰综合利用制新型建材项目产品的部分特点,不仅如此,该产品的问世对促进经济、社会、人口、资源与环境协调发展等方面也意义重大。近日,位于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的山东维统科技有限公司粉煤灰综合利用制新型建材产品项目示范线开始试运行。据了解,在不久的将来,该项目产品将源源不断的销往国内外市场。

  “维统科技这个产品的诞生,不仅实现了粉煤灰和建筑陶瓷的完美结合,也标志着中国建陶行业在绿色化发展方面取得了一次巨大成功、开启了陶瓷行业变废为宝的新纪元,不愧为是世界建材领域保护生态环境的一场绿色革命。”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工业固废专业委员会顾问王书文说。据悉,维统科技建成的粉煤灰综合利用制新型建材产品自动化示范线采用了国际先进配套装备和世界顶尖技术工艺,粉煤灰掺量可达到30%-70%。目前该公司产品中粉煤灰掺量已达50%,更高粉煤灰掺量的产品正也已进入中试阶段。公司先进的处理加工技术比传统生产工艺节水80%,节约综合能耗20%。

  记者了解到,维统科技对各个生产环节层层把关,确保了产品抗菌、防滑、易洁、抗污、防腐、无辐射的特点,可为消费者带来更环保安全的生活空间。同时,使用清洁能源天燃气作燃料,可大大减少污染气体的排放。该项目的建设,不仅能有效防止粉煤灰作为废弃物对环境的污染,大大降低传统生产过程中的水、电等能源资源消耗,还能有效节约矿产资源、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对促进经济、社会、人口、资源与环境协调发展意义重大。

  近年来,维统科技先后被工信部列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协同发展示范工程项目”,被国家标准委和国家发改委联合确定为“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并荣获“山东省循环经济示范单位”、“中国建材行业低碳环保企业奖”等多项荣誉。公司粉煤灰利用制新型建材技术被科技部、环保部和工信部联合列入《节能减排与低碳技术成果转化推广清单(第二批)》,引起了国内外行业的关注。

  维统科技粉煤灰综合利用制新型建材产品项目的建成投用,可化腐朽为神奇,不但对淄博传统建陶行业的创新转型起到示范带动作用,也将开启中国乃至全世界陶瓷行业变废为宝的新纪元。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