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陶琉学茶艺 兆霞陶瓷入驻国艺馆举办“开讲第一课”

2018-12-06 17: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玉歌 毛翊臻
  

  大众网淄博12月6日讯(记者 董玉歌 毛翊臻)12月4日,淄博陶琉国艺馆正式开馆,陶琉国艺馆的开馆,让学生多了一个集中了解淄博传统文化、陶琉文化的生动课堂。兆霞陶瓷茶艺教室也在开馆当日投入使用,兆霞陶瓷专门邀请淄博市特殊教育中心的14名师生参观茶艺教室并把开讲的第一堂茶道公益课献给师生。

  课堂上,兆霞陶瓷中级茶艺师罗瑞雪开讲第一课,她为淄博市特殊教育中心师生耐心讲解茶道艺术。兆霞陶瓷董事长赵霞表示,12月3日是第27个国际残疾人日,文化助残非常有意义,文创企业有义务携手残疾人共谱和谐曲,用实际行动促进人们对残疾人的理解、包容和帮助。“今后我们会利用企业人才和市场优势,协助学校职业教育加快陶瓷艺术课程的建设和学生实习作品的商业转化,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实用型人才。”

  据了解,兆霞陶瓷文创中心现已吸纳淄博市特殊教育中心张海生、于敬轩两名优秀毕业生为企业正式员工,为两人发展搭建起了良好的发展平台。张海生日前荣获工艺美术师称号(中级职称),成为淄博市著名企业兆霞陶瓷文创中心的技术骨干,其作品深受市场欢迎和社会认可。

  这场感受陶琉文化、学茶艺的体验活动,成为落实学校职业教育,探索“三贴近两强化”(贴近生活、贴近市场、贴近车间;强化学生的人格完善,强化学生与正常人的沟通能力培养)育人模式的综合课程,也是校企合作的一次新尝试。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