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十届残运会在青开幕 1542名运动员争夺680枚金牌

2018-10-26 10: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护旗手护拥着鲜艳的国旗、省残运会会旗和第十届省残运会会旗步伐矫健地走进体育馆。

  大众网青岛10月25日讯(记者 毛道光 辛刚 胡方圆)挑战自我,超越梦想。今晚,山东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在青岛国信体育馆开幕。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致贺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宣布运动会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良,第十届省残运会组委会主任、副省长孙继业,省政协副主席刘均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出席开幕式。

  裁判员、运动员入场

  爽朗的童声合唱《我的梦》

  今晚,国信体育馆灯光熣灿,美仑美奂,场内气氛热烈,鼓乐喧天,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晚7时许,开幕式正式开始。护旗手护拥着鲜艳的国旗、省残运会会旗和第十届省残运会会旗步伐矫健地走进体育馆。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团依次入场,他们将在省残运会赛场上顽强拼搏,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运动成绩,展现新时代山东运动员的风采。

  面向国旗,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国信体育馆。

  孟凡利致欢迎辞。他说,近年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全面小康,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重要指示要求,在中国残联和省残联的具体指导和大力支持下,青岛积极实施残疾人同步宜居幸福计划、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残疾人体育是残疾人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振奋残疾人进取精神,激发残疾人自强意识的重要载体,为广大残疾人展示自我、实现梦想搭建了舞台。本届省残运会在青岛举办,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青岛的信任和关怀,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四年来,全市上下按照“两个省运同样精彩”的目标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目前已全部就绪。我们将在成功举办省运会的基础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细致的工作,更加贴心的服务,更加周到的关爱,努力将本届省残运会办成一次隆重热烈、精彩难忘,有特色、高水平的体育盛会。

  惊艳绝伦的大型歌伴舞《水之恋》映入观众眼帘

  周长奎致贺词。他说,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近年来,制定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在全国率先实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率先实施重度残疾人提前5年领取养老金政策,率先实现免费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有一做一”,0至6岁残疾儿童免费抢救性康复救助实现全覆盖,残疾人生产生活状况明显改善。山东省大力推动残疾人体育运动发展,在刚刚闭幕的第三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上,山东籍运动员获得8金2银1铜的好成绩,在2018年全国残疾人冰球锦标赛上,山东队获得冠军。与此同时,山东省还积极承接国家残奥项目和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备战任务,有3个命名的国家级训练基地,青岛市与中国残联签订了发展残奥冰球项目协议,共建国家残奥冰球队。

  开幕式现场响起歌曲《青岛》引爆全场气氛

  孙继业致开幕辞。他说,山东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残疾人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残疾人教育、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体育等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明显成绩。全省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用自己的勤劳智慧,改变人生,赢得尊重,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残疾人朋友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增强体质,陶冶情操,锻炼意志。特别是,在国内外赛场上,残疾人体育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不断摘金夺银,为山东人民争光添彩,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残疾人的精神风貌。关心关注关爱残疾人,是时代文明进步、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标志。四年一次的省残疾人运动会,已经成为展现残疾人积极进取、超越自我精神的重要舞台,成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道主义精神的重要平台。本届残运会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举办的全省大型综合性残疾人体育盛会,对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全省各级和社会各界要更加关心关爱残疾人,积极为残疾人朋友办实事解难事,携手共创残疾人更加美好的明天!

  大型舞蹈《谁不说俺家乡好》演员们用优美的舞姿诠释家乡之美

  随后,张江汀宣布,山东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运动员、裁判员代表手握第十届残运会会旗的一角,庄严地进行了宣誓。

  开幕式上,上演了精彩纷呈的文体展演。文体展演包括“爱在齐鲁,扬帆起航”“金秋收获,共筑梦想”两个篇章,通过特殊的文化艺术魅力和丰富的精神内涵,集中展示了我省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的成就,展示了党和政府及全社会对残疾人的亲切关爱,展示了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并充分体现了齐鲁文化和青岛地域文化特点。

  省残运会是全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残疾人体育盛会,每四年举办一届。为了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省残运会,青岛在严密竞赛组织的基础上充分考虑了残疾人的特殊困难和特殊需求,突出做好了服务保障工作,譬如确保比赛场馆、运动员驻地、运动员所搭乘的交通工具配备足够的无障碍设施,加强针对工作人员、志愿者、服务人员的手语培训工作等。

  随着众演员们合唱《新的天地》,本届山东省残运会开幕式到此结束

  本届省残运会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比赛集中安排在5月和7月,目前已组织完毕。第二阶段比赛集中安排在10月。来自全省17个城市、省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等单位的19个代表团、1542名运动员将争夺680枚金牌。作为东道主,青岛代表团共派出284名运动员参加14个大项的比赛。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