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突然昏迷 列车上出现感人一幕

2018-09-23 19:39:00 来源: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9月23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邢杰)“幸亏抢救及时,不然会有生命危险,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就是我们的救命恩人!”患者家属握着列车长邢杰的手感激地说。火车上九旬老人突然晕倒在床,危急时刻列车长,乘警长,乘务人员与其家人紧急进行施救,与时间赛跑,40分钟过后老人慢慢的睁开了眼睛,在场的我们都松了一大口气,老人的女儿激动的说“爸,我们把你救回来了”。9月22日,青岛开往广州东的列车上演了急速救人的感人一幕。

  据了解,9月22日,家住厦门市思明区的李女士,带着已经90多岁的老父亲出来游玩坐上了青岛开往广州东的Z170次列车13车软卧,上车时就引起了乘务员胡鴻燕的注意,由于长途旅行再加上前一晚上没有休息好,列车上的颠簸与疲惫让老人的身体感觉不适。9月22日16时10分,列车刚刚驶出潍坊站,老人的身体终于支撑不住了,晕倒了!“乘务员有人晕倒了”,一名旅客大声的喊着,听到呼喊胡鴻燕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并用对讲机联系列车长,乘警长,救护员一同过来帮忙,同时通知广播员广播寻找医务工作者。

  紧急情况发生后,列车长邢杰立即与乘警长,救护员带着医药箱赶往现场。此时的这位老人出现昏迷现象,手脚冰凉,根据老人女儿的提示我们分别对头,手,脚进行按摩,并用矿泉水瓶装好温水进行热敷,女儿不断喊着:“爸,爸,爸”列车长邢杰不断喊着:“爷爷,爷爷”,此时乘警长的一句话我们松了一口气“老爷子睁开眼睛了”,此后的时间邢杰一空闲下来就去探望老人,还嘱咐餐车给老人煮助消化的面条!

  次日11时20分,列车到达长沙站老人和她女儿李女士就要下车了,邀请列车长合影留念,就要离开这趟温暖的列车,李女士再次握住了邢杰的手说“幸亏抢救及时,不然会有生命危险!”对于列车工作人员的紧急救助,我们深表感谢。列车慢慢的启动,邢杰带领着他的乘务员们又开始了忙碌的工作中。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