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列车汇聚暖流 列车长悉心照顾伤病乘客

2018-09-19 11:0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9月19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邢杰)9月16日,济南铁路集团公司青岛客运段值乘的Z170次列车青岛始发站,车底还未进站,列车长邢杰在车站上接车时发现了一名躺在担架上的小伙子,陪同的是他的父母。小伙子在青岛上大学因故摔伤,乘车回武昌老家休养。

  由于小伙子腰部、腿部粉碎性骨折,不能动弹,一路十多个小时的路程对其父母来说增加很大的难度。列车开车后,邢杰认真与伤者父亲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了解病人特殊的需求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交代车厢乘务员对他们一家三口进行重点照顾,遇有需求及时协助解决。一路上,邢杰只要有时间,就会过来帮忙照顾病人,帮他们打来热开水,嘱咐餐车送来热饭菜。

  考虑到17日他们一家武昌站下车还要再乘坐2个小时汽车,因此,邢杰又亲自叮嘱餐车在下车前为小伙子蒸好鸡蛋羹,便于路上食用。

  终到武昌前,考虑到病人的情况,邢杰和乘警长又分别与武昌站联系,为病人出站方便特意提前联系车站,提供了绿色通道,帮助他们安全、顺利出站。临别之际,伤者父亲拉着邢杰的手说:“他们一家三口本来是带着一颗忐忑的心踏上了火车,对于这么长的旅程是既担心又愁畅,害怕途中病人有个什么突发状况而无法应对,没想到一踏上Z170次列车所有的烦恼都迎刃而解,邢杰细致入微的工作感动了他们。

  带着旅客的感谢,列车缓缓的启动了,邢杰又投入到了繁忙的工作中,他将一如继往的为旅客服务,用行动谱写一首首爱的赞歌。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