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喜迎2018级新生入校

2018-09-03 11:4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9月3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陈宇)满院丹桂秋韵浓,莘莘学子意正宏。9月3日,是山东工业职业学院2018级新生报到的日子。学院迎新工作组织实施得当,各部门密切配合,来自省内外的四千多名学子顺利入学,赢得了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的称赞。

  未雨绸缪,事无巨细。学院早在暑假期间就召开了迎新准备会议,成立了由书记和院长担任组长的的迎新筹备组,负责迎新工作的整体协调安排工作,并制定了详细的迎新方案。为了给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和生活环境,暑假期间,学院积极维护校园道路,修缮了教学办公楼和学生公寓楼,添置了新的桌椅和信息化教学设备,集中采购学生生活用品。

  营造“温度”,细致入微,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志愿者近千人参加了2018级迎新活动,教师和学生志愿者态度热情,服务周到,让新生感受到“家”的温暖,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学院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设立迎新站点,安排班车接送学生和家长入校、返程。为了方便学生办理手续,学院在新生接待处安装了大型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报到流程示意图、注意事项和学院宣传片,制作了大量的迎新横幅、标语、迎新标志牌、学院平面图等,为新生们提供便捷服务。

  现场有序,安全保障。学院积极做好迎新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联系当地公安部门维持交通秩序,确保校园内车辆进出通畅。校内安保部门负责迎新现场秩序维护和交通疏导,确保新生和家长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同时制定了应急预案,要求人员定点、责任到人。相关人员还向学生和家长宣讲了安全方面的注意事项和防止被骗的小常识。

  绿色通道,快速入学。学院设置专业咨询站,设20多个专业教室,现场回答学生和家长们对专业的询问,采取快速缴费,分系报到的方法,简化入学流程,提高报到组织工作效率,有效减少了学生的等待时间。此外,还设置了资助政策咨询台,负责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政策的咨询工作和欠费学生的安置工作。对于提前及延后报到或晚上报到的新生,学院特派专人24小时值班,负责协调安排新生来校的被褥发放事宜,以确保学生“零”等待入校。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