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救灾 新华制药寿光公司在行动

2018-08-27 14:1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8月27日讯(记者 孙奉娟)受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及其减弱后的低城市环流影响,8月18日以来寿光市普降大暴雨,上游水库集中泄洪,寿光多地农田被淹,房屋倒塌,部分道路、桥梁冲毁……为此,新华制药寿光公司组织救灾捐款活动。

  8月18日以来,寿光市普降大暴雨,上游水库集中泄洪,寿光多地农田被淹,房屋倒塌,部分道路、桥梁冲毁,农作物大面积倒伏,大棚蔬菜受损,部分地区电力中断,许多生产生活用品被洪水冲走,群众无家可归,受灾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损失巨大。

  灾情发生后,寿光市各级党委、政府迅速组织力量抗洪救灾。各级领导干部率先深入一线,帮助排危除险,同时要求全天候坚守,掌握了解雨情、汛情、灾情,靠前指挥调度。新华制药(寿光)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抗洪方略,组织人员轮班支援抗洪,精心安排人员值班,确保安全渡过难关。新华制药寿光公司派出职工坚持在一线防洪抗战三天三夜,为灾区群众抗洪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8月22日,新华制药寿光公司组织救灾捐款活动,公司职工纷纷慷慨解囊,仅一日募捐救灾善款达一万六千余元。为了鼎力协助市政府的灾后重建工作,8月23日,新华制药寿光公司拨付抗灾救灾专款十万元及职工捐款共计十一万余元汇入寿光市慈善总会。

  8月24日,新华制药寿光公司安排食堂加班工作,制作650余份饭菜,驱车二十多公里将爱心饭菜送达受灾一线群众手中,送去了新华制药对灾区人民挚烈的关心与真切的问候。虽然这些都是普普通通的饭菜、物品,在辛苦的工作人员和受灾群众眼中抑若瑰宝。

新华制药寿光公司将爱心饭菜送达受灾一线群众手中

  慷慨捐赠,餐食轻情义深,物资有限,关爱无限。这里边体现了新华制药寿光公司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爱心善举,满载着新华人对受灾乡邻的关怀、对抗洪志士的牵挂、对受灾群众早日恢复幸福宁静生活的祈盼!祈盼我们的小善举,能和社会的大爱心一起,汇聚成涓涓暖流,鼓舞受灾群众战胜洪灾、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