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学生身体骨折乘车回家遇难题 列车长贴心帮助顺利返乡

2018-07-07 18:0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7月7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罗永峰)暑运开始,烟台开往昆明的k878次列车驶进阜阳站时,站台上有几个女士用担架抬着一个女孩正要上车。正在站台协助旅客上车的列车长李东奎看到后,跟乘务员一起协助女孩上车,并为其补办卧铺车票,帮助女孩顺利返乡。

  7月的一天,当烟台开往昆明的k878次列车缓缓驶进阜阳车站,列车长李东奎正在站台帮助各车厢组织乘客上车,这时发现站台上有几位女士用折叠担架抬着一位年轻女孩吃力的挪动。他立刻上前询问情况,得知担架上的女孩名叫魏雯丽,今年21岁,在阜阳上大学,上学期间和同学打篮球不慎摔倒,造成髌骨粉碎性骨折,暂时失去行动能力。

  女孩远在南昌的家人赶到阜阳,一家人准备乘坐列车返回南昌,由于时间仓促未能买到卧铺车票,此时硬座车厢已经满员。考虑到女孩的实际情况,列车长为其办理了乘务员休息的宿营车厢卧铺票,并安排机动乘务员一起帮忙将女孩转移到卧铺车厢,嘱托值班乘务员进行照顾。午饭时餐车直接将饭菜送到宿营车厢。

  列车驶出阜阳站后,列车长李东奎联系了南昌站客运值班员在接站时予以协助。列车抵达南昌站,在众人的帮助下,女孩安全的下车。在此等候的南昌站工作人员一起协助将魏雯丽送出车站。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