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接受红色教育 开展志愿服务

2018-07-06 17:5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7月6日讯(通讯员 杨艳)7月6日,淄博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由支部书记李开松带领全体在职队员,到沣水镇东高村参观红色东高革命纪念馆,同时开展“涉农法律法规及农技知识宣传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在沣水镇东高村党支部书记翟纯学的生动讲解下,全体人员了解了东高村的悠久历史和孝文化。参观了村口的古井、石碾,在村里的700多年树龄的古槐树下,翟书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这棵槐树背后的革命故事。在红色东高革命纪念馆里,大家参观了英雄先烈的英勇事迹及部分文物,了解了沣水镇第一支党支部从艰难建立到发展壮大的辉煌历程。

  参观结束后,淄博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向村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等涉农法律法规。开展禁毒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讲相关知识等方式,向村民大力宣传毒品危害和禁毒知识。提供农业技术咨询服务,帮助村民选购优质农资产品,解答村民在农业生产过程遇到的技术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的心灵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增强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同时帮助村民解决了实际困难,全面提高村民禁毒意识,扫除毒害,使东高村变得更加和谐。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