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观致CEO刘良出任国金汽车总裁

2018-07-03 18:1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淄博7月3日讯(记者 刘江)近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原观致CEO刘良博士以联合创始人的身份正式加盟山东国金汽车集团,出任国金汽车总裁并全面主持工作。目前,刘良博士已正式上任。

  公开资料显示,刘良系美籍华人,祖籍湖南岳阳;刘良先生在日本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前往美国加入福特汽车公司及伟世通公司,先后担任不同领域的管理岗位;加入观致汽车之前,他在全球领先的商用车安全和控制系统供应商威伯科集团工作,并历任亚太区总裁及全球总裁。此次加盟对刘良博士而言不仅是角色转变,更意味着他对造车的热烈情怀和抱负能够得以施展。

  据了解,刘良博士在观致汽车任职期间,从企业战略调整、运营体系优化、降低成本、品牌重塑、渠道拓展、产品更新换代等多个方面对观致进行了调整,为观致汽车后续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刘良博士与他的团队在股东的支持下为成功引进宝能集团作为观致汽车新的战略投资者,做出了关键性的贡献。

  当下,中国正经历第三次造车浪潮,这一浪潮不仅席卷中国汽车产业,对未来汽车行业的格局更会产生深远影响。面对汽车行业“新四化”的催生,新能源汽车已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方向。作为一个资深“汽车人”,刘良有近30年的全球汽车从业经验,涵盖汽车整车及供应链管理,更有新能源车以及轻量化方面的技术“底子”,这样的丰富经历进一步激发了他对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持续追求,这也是刘良博士此次以联合创始人身份加盟国金汽车的初衷。此次加盟对刘良博士而言不仅是角色转变,更意味着他对造车的热烈情怀和抱负能够得以施展。正如国金汽车董事长苏金河所言:“刘良先生是中国汽车界的重量级人物,他的加入将为国金汽车注入强劲动力,势必加速国金汽车布局新能源全球战略的各项进展。”

  山东国金汽车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一颗新星,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充电基础设施的研发、制造和市场运营,具备极大的发展潜力。国金汽车管理团队依托多年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积累的整车及关键零部件优势,形成了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规模化、多元化、国际化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自2016年建立以来,始终驰骋在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不仅完成了年产10万台纯电动乘用车的项目建设,首款纯电动MPV——国金GM3也开始量产并进行销售。对于国金汽车而言,刘良的全球视野、领导能力和管理技能无疑是驱动其发展的“新动能”。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