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技师学院举行“庆七一”国学经典诵读比赛

2018-07-02 18:2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7月2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任玉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七一”前夕,淄博市技师学院举行了“诵国学经典,扬传统美德”主题的国学经典诵读比赛。

  参赛代表队结合书法、舞蹈、演唱、情景剧等多种艺术形式,通过对经典不同的演绎,让单纯的文字艺术成为一场场极富感染力的视听盛宴。经贸系的《弟子规》、汽车工程系的《追月》等篇目融合了优雅的舞姿,配以流畅委婉的朗诵,让人领略了唯美的国学意境;数控工程系的《少年中国说》、信息工程系的《游子吟》以书法表演辅助经典诵读,让观众们耳目一新;机械工程系的《弟子规》用情景表演的形式,向人们发出了遵守社会公德,提高自身修养的倡议;基础教育部教师的朗诵表演《沁园春.雪》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赢得了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的开展,既展示了各系同学的诵读水平,也是对学院开展第九届读书节活动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同时营造了推进学院四德工程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向“七一”献礼。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