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技师学院参加世界技能大赛 三名选手进入国家集训队

2018-06-29 08:5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6月28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郑友敬 吴梓菁)6月28日,从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广州赛区再传捷报,淄博市技师学院选手于瑞健获得了工业机械装调项目第三名的优异成绩,与日前在上海赛区获得的电气装置第四名郭晓捷、电子技术第六名刘金锏共3名选手一起进入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获得了冲击2019年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选拔资格,为山东和淄博争得了荣誉。

  

  淄博市技师学院电气装置选手郭晓捷

  

  淄博市技师学院电子技术项目选手刘金锏

  

  淄博市技师学院工业机械装调项目选手于瑞健

  世界技能大赛是迄今全球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竞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每两年一届。国家高度重视世界技能大赛参赛备赛工作,形成了市、省和国家逐级选拔制度。淄博市技师学院在日前参加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省选拔赛中,工业机械装调、电气装置、电子技术三个项目均以绝对的优势囊括全省选拔赛一、二、三名等一系列优异成绩,展示了淄博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的底蕴和实力。

  

  郭晓捷正在比赛

  

  刘金锏正在比赛

  

  于瑞健正在比赛

  近年来,淄博市技师学院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工作总要求,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新型工业化强市、文化名城建设和753发展行动计划,确立了以“创建全省文明单位、创建全省“四德工程”示范学院,建设全国百强示范性技师学院”为内容的“双创一建”工作目标和任务,坚持立德树人,大力改善办学条件,实施专业优化调整,学院的招生就业、社会培训、校企合作、大赛成绩等办学指标走在了全省技工院校的前列。

  淄博市技师学院将在上一届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电气装置项目国家集训基地的基础上,积极申办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相关项目的国家集训基地,为培养国赛选手走向世界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