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佳美董事长寻明俊走进山东理工大学 为经管学院应届毕业生进行自我职业规划

2018-06-11 16:3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山东佳美健康管理服务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寻明俊进行就业规划及职业定位讲座

 讲座现场

  2018年6月11日上午,山东佳美健康管理服务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寻明俊再一次走进山东理工大学,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关于职业生涯规划和定位的讲座,此次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的讲座成功举办,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拓宽了新的就业视野和指明了新的就业方向。

  讲课开始前,佳美董事长寻明俊以自身多年的社会阅历向大家讲述了毕业生该如何走好踏入社会的第一步。他指出,大学生踏入社会的第一步应该从进入大学校门开始,应该不断提升自主学习的能力打好坚实的理论基础,才会在实践中有效的明确自身的方向,从而时刻做好走进社会的准备。

  针对学生所学的专业,寻明俊问道:营销是什么,销售又是什么?管理又是什么?在场的学生简单阐述了自己的观点,通过和现场学生多次进行互动,帮助他们解答面临着的困惑和就业前的迷茫。

  面对应届生,寻明俊提出最重要的就是“学”和“习”,“知”与“道”,的观点,就是学好理论知识,掌握自己的专业技能,打好基础,有一技之长;习呢,指的就是练习,在实际操作和社会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学习为人处世之方法。只有“学”“习”相结合,才能不断丰富自己,提高自身才能。同时也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多学习营销及企业文化管理知识,用长远的眼光看问题。

  对学生们谈到,任何一个知名品牌的成功都脱离不了三者的关系,既:市场,人事,系统战略。三者的统一协调发展,鉴定了企业导航的正确方式,其思维认识上形成了“学术”之道。正所谓(从来富贵都是梦,未有圣贤不读书)。学,乃学者。学者以治学为业,学有专攻,追求自成体系、自圆其说、自成一家,虽严密而深刻、思想谨慎而统一但难免与现实脱钩,更缺乏市场先导意识。而术,乃功能操作之术,虽立竿见影之效,但难免有心急功近利,视野狭窄短浅之目光。与此同时在市场经济利益极为突出之时,理论与实践成为了一个极端的自然发展规律下所产生的人性所认识的产物。有了理论没有实践,有了实践无理论都难成大事,在历史发展规律下人民对事物认识的同时往往是存在与一种鉴于两者中间的思维认识。于是取其精华,避其糟舶采用中间道即所谓中庸论。“道”,是介于学与术的中间层次,其作用是承理论之上,启操作之下,并左右逢源,在用动态、辨证、发散的思维把握事物内在神韵与规律的基础上创新,并整合各种相关资源为我所用。把企业与产品放在正确的位置上,既非纸上谈兵,空谈误国;亦非越俎代庖、陷入事务性操作,以致劳而无功,这是体现产品无名到商品有利的市场价值的关键链接。得到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寻明俊在现场和大家分享到:人这一生最重要的不是你所处的位置,而是你前进的方向。就业是每一个大学生都要跨过的一道门槛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也是一个人立业的一项伟大工程。大学生应该把就业看成是展示自己的一个平台,充分发挥自身的才干,让梦腾飞,为社会贡献。同时,也告诫在校大学生要以饱满的精神对待今后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综合素质,为以后的就业做准备。

  在当今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环境中,我们处在一个商业繁荣的新时代,我们每一个学生都要播下一种心态,收获一种思想。播下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还引用了著名企业家李嘉诚的一句话“人不会苦一辈子,但会苦一阵子,很多人为了躲避苦一阵子,却苦了一辈子”每个同学需铭记:成功是属于自信者的,机会是属于开拓者的,奇迹是属于执着者的。最后寻明俊祝福每位同学有一个光明的前途和未来,在未来人生的道路上,为企业和国家及社会多做贡献。实现每个人的人生自我价值。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了本次就业指导讲座。

  人才第一战略,永远是佳美集团最重要的课题。2018年,山东佳美将继续把帮助大学生就业摆到重要位置,不断的创新工作思路,拓宽就业渠道,大力引导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基层就业,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实习岗位和就业机会。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