尺素寸心,以信相约!第二季“一封家书”网络文化活动启动

2018-05-15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鹏 徐坤杰

  大众网济南5月15日讯 (记者 魏鹏 徐坤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风之本在家风!家书,是折射家风的一面镜子。时值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您身边有没有动人的故事,优秀的家风有没有得到继承和发扬?今天,尺素寸心,以信相约——第二季“一封家书”网络文化活动正式启动啦!让我们以“家书”为载体,让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充分发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凝聚人心、滋养网络的作用。

  第二季“一封家书”网络文化活动分为写家书、传家书、读家书三大板块,网友可以提笔诉说优良的家风、动人的见闻,也可以拿起手机创作“微家书”,用简短的文字和影像呈现家风文化的传承;此外,无论是您原创的家书作品还是分享上传的老家书作品,您都可以附上朗读家书的音频,我们也会挑选优秀的作品进行诵读,一封有声家书是家道兴盛最好的注释,体现时代的强音!

  在活动开展期间,我们每周将推选出优秀家书作品,制作专属的电子信笺发送给作者,并诵读家书推出音频版,用H5等轻巧灵动的传播方式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和分享,让更多人体会到家书所传达的真挚情感。

  为深入挖掘家书背后的家风传承,我们除了对优秀作品进行奖励外,还将召开座谈会邀请省内优秀作者分享家书背后的故事,通过邀约采访、朗读直播等方式与作者面对面,实现真正的“家书之约”。优秀作品同步在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官方微博微信及活动公众号“家书馆”等平台公布展示,大家可关注活动微信公众号“家书馆”(微信号:jiashu-guan)进行交流投稿和互动。

  在第一季家书征集活动中,我们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网友的热情投稿和支持,收到书信作品数百篇,大家用最质朴的语言将内心的情感波澜娓娓道来,我们一起分享了那些满满的感动。今天,让我们以“一封家书”为名再次相约,书写史诗、积蓄力量、奋进前行!

  征稿时间:2018年5月15日至12月17日

  作品要求:

  1.在“写家书”板块,“微家书”及图文作品须为此次活动期间所写,且为原创,无版权纠纷,文责自负,我们尊重原创,严禁剽窃。发送作品时请注明姓名、地址和联系方式。

  2.在上传老家书作品时,照片格式应为jpg,像素宽高约为800*1060,大小限制在20M以内,可附老家书照片的文字说明,说出它的故事。音频家书作品格式应为Mp4,限时5分钟以内。

  3.大众网有权利用电视、广播、报刊、互联网、新媒体等方式对优秀作品开展融媒体展示,提升作品的辐射力、影响力,享有对所有投稿作品的使用权、登载权、宣传权。

  4.作品不得含有违反国家相关法律规定的内容,且导向正确。

  参与方式:

  1.大众网在各平台发布征集启事,并在网页专题、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大众论坛、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开设宣传,广大网友可将作品发送至专题投稿邮箱(dzw_zhenggao@163.com),也可关注活动官方微信公众号“家书馆”(微信号:jiashu-guan)参与投稿,活动的后续作品展示和相关通知也将会在本次活动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家书馆”中刊发。

  2.我们鼓励广大网友拿出家中珍藏的“老家书”一起分享、展示、重温,您可以直接将纸质信件寄给我们,地址为山东省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大众传媒大厦5楼大众网(收),也可以拍照片发送至投稿信箱(dzw_zhenggao@163.com),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家书馆”(微信号:jiashu-guan)参与活动。

  3.此外,我们还联合济南邮政的时光邮局,开展特别家书活动——“写给一年后的你”,你可以写给自己,也可以写给心里挂念的家人们,通过时光邮局寄出。(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经一路91号 华夏书信文化博物馆,咨询电话:0531-58671157)。网友可以在8月份之前投稿,济南邮政时光邮局将于2019年8月起陆续寄出。我们一年后再相约,等你成为书写的自己,实现曾许下的所有愿望。

  “一封家书”官方微信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