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业职业学院职教周活动精彩纷呈

2018-05-14 17:0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5月14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牟爱霞 陈宇)近日,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举行职教周活动,举办论坛、讲座、展览、研讨会等充分展示了学院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历史沿革,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创新成果、典型案例,面向周边社区展示了学院与企业合作育人、互利共赢的发展成绩,取得良好宣传教育效果。

  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职业体验活动。学院面向师生和社会,开展职业体验观摩、技能竞赛成果展示、校园文化展示等活动。让中小学生走进校园感受现代职业教育特色与魅力;让家长走进校园亲身体验职业教育的内涵与功能;让社区群众走进校园全面了解职业教育和职业院校,提升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的认同感。邀请杰出校友、劳模、技能大师、工匠、技术能手进校园活动,讲述“匠人匠心”成长故事。

  学院成立竞赛组委会,组织技能竞赛,共有36项比赛覆盖学院各个专业,万余人次参加了竞赛。良好的的竞赛氛围带动了成绩的进一步突破,有4个比赛入围国赛。

  组织师生员工走进社区,利用专业技能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护理、家用物品使用与保养、民族文化、传统工艺、职业礼仪、环境保护、进城务工常识等服务。组织师生员工进村入户,将优质教学资源送到乡村,运用掌握的技能和专业知识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

  学院深入开展“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活动和“职业技术哪家强”线上主题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