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天之润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成淄博市资源综合利用联盟新成员

2018-05-11 19:2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淄博5月11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姚京裕)近日,经淄博市资源综合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会集体表决,一致同意淄博天之润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加入联盟。

  据悉,山东淄博天之润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赤泥综合利用制透水砖项目,年产能可消耗约7万吨赤泥,并可根据用户定制要求生产铺路砖、广场砖、六角砖、异型砖、植草砖、护坡砖等各种型号,而赤泥含量更高的透水砖正在研发中。天之润公司与山东铝业公司计划在山铝工业园区,投资2.3亿元建设赤泥利用工程示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300万平方米新型生态透水铺路材料的产能,年可消化30万吨赤泥和20万吨陶瓷、耐火材料、尾矿等固体废弃物。

  目前,联盟已聚集淄博市资源综合利用领域的30家骨干成员单位(理事长单位:山东维统科技有限公司),涵盖了化工废弃物、农林废弃物、废旧纺织利用、再生资源利用、节能环保产品技术与设备制造等众多领域。联盟的存在,有效整合了淄博市资源综合利用产业“散、乱、小”的创新资源,推动了产业链的转型升级。近年来,联盟通过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和抱团发展,在加快区域循环经济发展、提升资源综合利用装备和技术水平、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逐步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