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突发脸僵走不稳 医生从其脑干活捉30厘米长虫

2018-05-10 11:44:00 来源: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作者:

  原标题:男子突发脸僵走不稳 医生从其脑干活捉30厘米长虫

  55岁的江西男子成某一年前发现,左脸僵硬、四肢麻木、行走不稳,就医多次病情未得到彻底改善。后经医院检查发现,其大脑内有寄生虫。

被取出的活虫

  被取出的活虫

  神经外科专家通过开颅手术,从成某脑干位置“活捉”出,一条长达30厘米的猪肉绦虫。

取出的活虫还在动

  取出的活虫还在动

  虫从何来?

  医生推测,患者可能是吃了没有煮熟的猪肉,也可能误食被带有猪肉绦虫粪便污染的蔬菜导致生病。

  专家表示,寄生虫和地域的饮食习惯有关。预防寄生虫病的关键是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注意饮食卫生和个人卫生,饭前便后要洗手;不食生的或半生的肉品,生熟砧板分开;不吃生或半生的淡水鱼虾蟹;不用生鱼虾喂猫、犬、猪等。多数寄生虫可以通过长时间高温蒸煮杀灭,但低温冷冻对多数寄生虫(尤其是虫卵)没有杀灭作用。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