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多样“沙龙活动”提升青年教师业务能力

2018-05-02 17:5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5月2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徐畅 陈宇)近日,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在该院微格教室举行了2018年青年教师业务能力提升教学沙龙活动。近三年入职的20多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沙龙活动分为交流研讨与主旨发言两个阶段。交流研讨阶段,参会青年教师在如何进行教学设计、如何指导学生技能大赛、教师自身发展等方面畅所欲言,聚焦了教学设计中的问题及教师发展的困惑。主旨发言阶段,学院首位省信息化教学大赛信息化教学设计赛项一等奖获得者、机电工程系吕晓倩老师和2017年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指导教师、2018年学院青年技能名师、建筑与信息工程系董佳佳老师分别作主题发言。

  本次教学沙龙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的又一次创新做法,旨在以“优秀青年教师谈教学”为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青年教师教学与发展困惑,以教学设计为切入,探讨教学设计编写规范,加强教师之间业务交流,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能力与水平。学院将持续深入调研老师们的切身需求,开展满足青年教师发展的主题多样的沙龙活动,促进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为青年教师发展搭建切实有效的平台。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