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特色沙龙”推动信息化教学实践交流

2018-01-05 17:4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1月5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徐畅 陈宇)近日,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在该院科技楼微格教室举办了2017年信息化教学创新与实践教学沙龙活动。学院各教学系部30余名教师来倾听、畅谈和交流信息化教学在不同课程应用的现状及趋势。

  本次教学沙龙由学院成立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分为主旨发言与经验交流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分别由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吴洋等三位主讲人分别从虚拟现实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融合多种信息化手段,构建新型课堂师生互动模式,提升思政课课堂吸引力;建设优质资源,推进信息化教学改革等方面分享了如何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第二阶段由清华大学在线翻转课堂参训优秀教师代表围绕以学生为主体,进行新形态课堂混合式教学设计;以学习者为中心,创新混合式教学方法分享交流,参会教师畅所欲言,现场气氛融洽活跃,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据悉,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积极整合教师教学资源,成立了教师发展中心,构建和完善以现代职业教育理论为基础、以教研科研为先导的教师专业发展机制和成长环境,满足教师个性化发展和人才培养特色的需要,提升教师综合能力,促进教师全面发展。而本次举行的教学沙龙活动就是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教师运用信息技术解决教学瓶颈,提高课堂效率,推动信息化环境下教师角色、教育理念、教学观念、教学方法革新,提升教师运用信息化技术打造新形态课堂、创新教学模式的能力。

  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赵红军教授表示,将继续深入调研老师们的切身需求,陆续开展主题多样、形式轻松的沙龙研讨活动,同时也将组织开展各层面教师培训、开展名师咨询服务等实在实效的个性化活动,搭建多元发展平台,助推教师专业发展,打造教师发展中心的服务品牌。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