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天璨环保荣获中国稀土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2017-12-19 13:1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12月18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许磊)12月8日,2017年度中国稀土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经山东省稀土行业协会推荐,京运通节能环保事业部——山东天璨环保申报的“蜂窝式SCR稀土脱硝催化剂”被授予二等奖,首席科学家祝社民应邀出席了颁奖仪式。

  中国稀土科学技术奖是由中国稀土学会和中国稀土行业协会联合设立,旨在鼓励在稀土科学技术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调动稀土相关领域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我国稀土科学技术的创新发展。本次评选为首届,全国范围内共选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24项。

  京运通节能环保事业部——山东天璨环保生产的稀土脱硝催化剂以稀土氧化物替代五氧化二钒作为活性组分,解决了现有钒钛系产品对环境产生二次污染问题。与钒钛系催化剂相比,稀土基烟气脱硝催化剂在保证催化剂的活性的前提下,还提高了催化剂载体的机械强度和热稳定性,产品使用寿命更长,是传统钒钛系脱硝催化剂的替代产品。

  稀土基烟气脱硝催化剂中稀土氧化物的质量占比为5~10%,发展稀土基烟气脱硝催化剂符合国务院《关于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展稀土基烟气脱硝催化剂有助于提高我国丰富的镧铈类稀土产品的附加值,将稀土镧铈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培育稀土功能材料新的利润增长点,为平衡利用镧铈类轻稀土资源开辟了新途径。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