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辆车同时礼让行人 画面在这一刻静止45秒(图)

2017-12-07 16:20: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男子通行非常缓慢,可让人感到暖心的是,不仅他所通过车道上的十多辆车一动不动地继续等待,就连对向车道的车辆也纷纷停车,等待着他的通过。

  约24米宽的马路,这名行走缓慢的男子用了45秒才走完。这期间,画面如静止了一般,斑马线两边的车辆就像一道“屏障”守护着他安全通过。

  宜昌伍家交警大队大公桥中队中队长刘羽说,实际上在他在经过这一段斑马线的时候,车辆是可以通行的。但是,可能观察到的司机发现他走得比较慢,行动不是很方便,所以都主动停下来礼让他,以免后面的车辆发现不了他,造成一些危险。

  45秒相当于什么呢?

  宜昌沿江大道限速是每小时60公里,这位行人从斑马线的一头到另一头,相当于一辆车可以在沿江大道行驶700米。

  但对于我们来说,这45秒,就是多年来中国城市文明创建的缩影。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