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济东强制戒毒所为戒毒人员举办复婚仪式

2017-11-22 20:2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山东省济东强制戒毒所为戒毒人员举办复婚仪式 

新人现场分发喜糖

  大众网淄博11月22日讯(记者 孙奉娟)“老婆,感谢你的不离不弃,这绝不是一次简单意义上的复婚,而是我人生中最刻骨铭心的一次洗礼,我要把你给我的爱转化为戒断毒瘾的动力,用实际行动做称职的丈夫、合格的爸爸和孝顺的儿子!”戒毒所复婚仪式现场,戒毒人员田某满含热泪地向妻子深情告白。
  11月21日,是山东省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最热闹的一天,致善楼礼堂内张灯结彩,一场特殊的复婚仪式正在举行,现场的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戒毒人员田某与前妻王某再结连理。戒毒警察和200多名戒毒人员一同见证了他们的幸福时刻。这是目前为止全国戒毒系统第一对在戒毒所内完成复婚的“新人”。
  戒毒人员田某曾经是是邻居们常挂在嘴边的好丈夫、好父亲、好女婿,然而毒品让他变成了一个自私自利、好吃懒做、冲动易怒的瘾君子。因为交友不慎,田某在他人蛊惑下第一次沾染了毒品。吸毒之后,田某终日与毒友厮混在一起,事业一落千丈,家人发现后,曾想方设法让他戒毒,但田某早已鬼迷心窍,对亲人的苦心与付出不但无动于衷,毒瘾发作时甚至对妻子王某拳脚相加,妻子王某百般无奈与他离婚。最终,田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在省济东戒毒所强制隔离戒毒两年。
  在戒毒所,戒毒警察给田某进行“六疗”戒毒,让他深刻反思了毒品给自己、亲人带来的伤害。前妻王某与田某还有感情,曾经告诉田某,只要他戒掉毒瘾,就跟他复婚。戒毒人员田某克服右手残疾的不利因素,认真学习国学文化,积极参加康复训练,努力掌握习艺技能,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这可喜的变化让戒毒警察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戒毒警察主动联系到田某前妻王某,把田某的表现一一告诉了她,王某甚是欣慰。
  为了给田某一个温暖的家,让他踏实戒毒,王某决定与田某尽快复婚,双方同时向戒毒所递交了复婚申请书,所领导了解情况后,对此事非常支持,认为此举既可以帮助田某巩固戒治成效、加速戒治进程,同时,对其他戒毒人员也是极大地鼓舞和鞭策。在多方协调下,11月20日,六名戒毒警察陪同戒毒人员田某,驱车500多公里赶往田某老家,在当地民政局开通的“绿色通道”,田某与前妻正式办理了复婚手续。当证书再次变为红色的时候,两人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抱头痛哭,这一幕令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
  随着“婚礼进行曲”的响起,戒毒人员和警察们用热烈的掌声和喷出的多彩花带迎接这对“新人”。田某一身干练的打扮,手挽着漂亮贤惠的妻子,向众人款款走来。夫妻二人乐得合不拢嘴,幸福神情溢于言表,不停地给参加婚礼的戒毒人员和警察分发喜糖。山东省济东戒毒所所长李杰作为证婚人,第一时间为两人送上祝福和鼓励,希望两人能以今天的婚礼为新的起点,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相互扶持、相互陪伴、不离不弃,一同克服外在世界的重重险阻和各种考验,用坚实的爱情和信念构筑起一个永不失陷的安全堡垒。
  此次戒毒人员复婚仪式既是省济东戒毒所践行人本关怀的生动范本,也是探索重建戒毒人员家庭支持机制的具体举措,更是助力戒毒人员顺利回归社会的重要实践,通过给予戒毒人员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激励,强化了戒毒人员戒断毒瘾的信心。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