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里的温暖---可口可乐平安校园走进希望小学

2017-11-08 17:3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11月8日讯“小心,小心”几声大喊打乱了五年级三班的体育课堂,一名手持菜刀歹徒闯进校园,冲进操场中学生聚集的区域,这时,学校老师及保安人员迅速上前,用盾牌、叉子等工具与歹徒进行搏斗,并成功制服歹徒。原来,这是一场校园防暴演习。

  11月7日,针对农村学生安全意识薄弱,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将“平安校园”安全培训课堂搬进聊城冠县希望小学,并邀请了济南中安救援的专业讲师,通过实战演习,向学生们教授安全预防、自护、自救及交通安全知识。生动形象的交通标志,诙谐幽默的讲解使孩子们真正地了解了安全,切实地学会了如何自卫与自救。在知识大讲堂中,培训师别出新颖,利用情景剧教孩子们自护知识,教孩子们制作简易担架,让孩子们在反复练习,亲身实践中感受安全、自护与自救的重要性,激发起了孩子们想要亲自尝试的兴趣与欲望,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除了安全知识,志愿者们还为学校捐赠了篮球、足球等学习用品,这些学习用品是可口可乐公司之前举办的“2017跑迎新年第一缕阳光”活动报名&捐赠款项所购买,并且带来了一些“特殊”的礼物,据了解,在本次活动之前,山东中粮可口可乐在希望小学收集了部分学生的心愿,再由公司的员工自愿领取并帮助圆梦。学生们的心愿简单、质朴,“我想要一个书包”、“我想要一副羽毛球拍”……礼物虽不贵重,却饱含深情,志愿者表示,送来的不仅是礼物,还有他们的祝福和在乎。

  聊城冠县武训希望小学是可口可乐希望工程在山东唯一的一所希望小学,多年来,山东中粮可口可乐一直为学校带去温暖与关爱。据悉,山东中粮可口可乐将继续组织以此次活动为主题的手抄报,邀请孩子们去青岛参观可口可乐装瓶厂以及游览著名景点,持续以多种形式呵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