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省(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交流培训班在昌乐举行

2017-11-08 17:2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伟红 郭焕亮

  大众网淄博11月8日讯 11月8日,全省“忠诚卫士·2017金秋行动”专题整治工作暨五省(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交流培训班在昌乐县召开。山东、甘肃、青海、新疆、西藏五省举行了第一批对口交流培训站授牌仪式,昌乐县被授予五省(区)文化执法山东培训基地。

  今年以来,昌乐文化执法局严格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以“两学一做”和“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结合全市开展的“2017忠诚卫士”行动,解放思想、崇实重干、用于担当、敢为人先,促进了文化市场繁荣有序健康发展。到目前,共派出执法检查1040人次,检查企业210余家次,查办违法案件108起,取缔违法经营KTV3家,黑网吧1家,没收电脑35台,警告处理印刷违规企业15家、处罚11家。获得“全省正版软件推广先进单位”、第七届全国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等荣誉,对KTV实现“联合执法、分类管理、差异处罚”的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

  创新模式,彰显“忠诚卫士”担当。

  文化市场执法监管面临执法面广、工作量大、违规常态等特点,为此该局创新监管模式,采用现代化的监管手段,准确及时发现违规问题,同时对违法行为严重的场所严管重罚,起到打击点、震慑面、规范行业的效果,顺利完成“净源”、“净网”、“净屏”、“净媒”、“净环境”任务,捍卫了十九大等重大会议和节假日的意识形态安全。采取智慧监管方式,加强对网吧全天候管理,与联通公司合作成立了“文化执法监控指挥中心”,把网吧自有的监控系统进行整合,整合后数据统一传递到执法局的监控终端,通过远程监控的手段对网吧进行远程监管。继续保持对娱乐场所高压态势,净化市民生活环境,与公安机关协调沟通,协同作战,对无证经营的业户采取扣押曲库机器、封电闸等方式进行依法处理;对手续齐全存在超时经营、扰乱市民正常生活的采用暂扣曲库、吊销《娱乐经营许可证》等方式责令停业整顿,目前共约谈18人次。以拆除非法使用地面卫星接收设施为重点,整顿卫星电视传播秩序。提升服务,形成齐抓共管监管格局。

  文化执法的目的是促进文化市场健康繁荣发展,在严格执法的同时,我们提高服务意识,加强引导,为企业健康发展、转型升级创造良好环境。一是对管理范围内的行业业主进行了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二是引导业户转型升级;三是推动网吧转型升级;四是借助“扫黄打非”建立巡查制度;五是借力媒体,动员群众参与监督;六是共享信息,实行联合监管。通过建章立制,从而形成了配套联动、协同作战的全方位大监管工作格局。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