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用缉毒犬开展安检活动

2017-11-07 16:5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山东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用缉毒犬开展安检活动

缉毒犬对戒毒人员及随身携带物品进行毒品搜查

缉毒犬对进入戒毒管理区的车辆进行安全的检查

  大众网淄博11月7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许梅冬)为确保场所安全,实现“六无”目标,根据山东省戒毒局部署,鲁中戒毒所与济南警犬培训基地签订警犬租赁使用协议,利用缉毒犬对戒毒管理区进行定期安全检查,杜绝毒品流入戒毒场所。

  日前,一只缉毒犬正在缉毒民警的带领下在鲁中戒毒所戒毒管理区内进行安全检查,它时而快跑,时而停顿,对进入戒毒管理区的车辆以及习艺车间货物、成品等进行安全的检查。据了解,鲁中戒毒所将由烟台戒毒所所调遣40名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原来这只缉毒犬是来执行重要任务的。

  调遣的戒毒人员刚进入管戒区,缉毒犬就在缉毒民警的带领下立刻对戒毒人员及随身携带物品进行毒品搜查。缉毒犬运用灵敏的嗅觉功能和精确的分析能力,主动灵活搜索毒品,这种多手段全方位立体式安检机制,有效地震慑了戒毒人员,极大提高了安全检查效率,为杜绝毒品流入所内增加了一道坚实的防线。

  在今后安全检查中,鲁中戒毒所将根据签订协议和场所安全实际需要,有计划的使用缉毒犬开展安全检查,全面提高场所安全保障力度,确保场所安全稳定。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