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维统科技有限公司:税收助力环保企业创新腾飞

2017-11-01 14:0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山东维统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向来访的地税干部介绍企业情况

  大众网淄博11月1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姚京裕)“这是世界上第一块粉煤灰为原料烧制的地板砖,粉煤灰含量为40%。而现在,通过我们科研人员的不断努力,公司对科技创新研发的不断投入,我们现在的产品中粉煤灰含量已经达到70%以上”,山东维统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向来访的地税干部介绍道。

  众所周知,粉煤灰是从煤燃烧后的烟气中收捕下来的细灰,粉煤灰是燃煤电厂排出的主要固体废物。粉煤灰是我国当前排量较大的工业废渣之一,随着电力工业的发展,燃煤电厂的粉煤灰排放量逐年增加。大量的粉煤灰不加处理,就会产生扬尘,污染大气;若排入水系会造成河流淤塞,而其中的有毒化学物质还会对人体和生物造成危害。

  山东维统科技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家能够变废为宝的制造企业。

  该公司位于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成立于2013年11月21日。公司依托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北京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科研院校机构作强大技术后盾,主导起草了两项地方、团体标准,建有淄博市粉煤灰建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拥有4项国际发明专利使用权和10项国家专利,一举攻克粉煤灰综合利用制造新型建材产品的难题,成为目前全球唯一一家拥有粉煤灰综合利用制造新型建材产品核心专利技术的制造企业。

  公司拥有的粉煤灰综合利用制造新型建材产品技术可以使粉煤灰掺量达30%-70%。先进的处理加工技术比传统生产工艺节水80%,节约燃料20%,节约综合能耗20%。在利用粉煤灰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生产新型建材产品的基础上,与意大利、英国、德国等众多全球化顶级制造商展开合作,通过不断整合国际先进技术和设备,向全国乃至世界输出高端技术和专业设备,大力推动建材行业的快速转型升级。

  近年来,公司先后被工业和信息化部列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协同发展示范工程项目”建设单位,被国家标准委和国家发改委联合确定为“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并荣获“山东省循环经济示范单位”、“尾矿综合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国建材行业低碳环保企业奖”、“十二五”中国陶瓷行业科技创新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公司粉煤灰利用制新型建材技术被科技部、环保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列入《节能减排与低碳技术成果转化推广清单(第二批)》,引起了各方关注,被誉为建材行业的一场绿色变革。

  山东维统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王琳娜说,“落户淄川经济开发区以来,我们公司与淄川地税部门紧密配合,他们积极为我们落实包括企业所得税“两免两减半”、减计收入优惠在内的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解除了后顾之忧。在办税过程中,审批程序减少了,办理时间缩短了,为企业产品及时进入市场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和资金。”

  在未来发展中,公司计划与辽宁、宁夏、四川、云南、广西等全国10余个省份和地区展开战略合作,完成在意大利、澳大利亚等欧美亚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战略扩张,并将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成功打造高科技低碳节能环保产业,助推世界建材行业的转型升级,推进人类环保工程建设,用中国健康改变世界。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