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女婿“重跑”古丝绸之路

2017-10-25 16:2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汪蕾

  中新社湖北宜昌10月25日电 (汪蕾)“我希望以跑步的方式传播中德文化,让更多人关注丝绸之路,也让欧洲人更加了解中国。”10月25日,从德国跑步来到中国的凯·马库斯·熊接受采访时表示。

  46岁的凯进行的是“丝绸长跑”,他于今年3月沿着古丝绸之路从德国一直向东,跨越波兰、俄罗斯等7个国家来到中国,行程已达11000公里。10月初,凯和搭档维克多抵达湖北宜昌。

  凯在德国从事金融管理咨询行业,曾是德国体操运动员和水上救生员俱乐部成员。酷爱运动的他,曾从德国弗伦斯堡市跑至阿尔卑斯山的最高峰祖格峰,还曾从德国纽伦堡跑至法国巴黎。

  一直以来,凯都对中国文化情有独钟,而古丝绸之路更是令他神往。在与湖北宜昌姑娘熊瑜曼结为夫妻后,凯把自己当作“半个中国人”,总想着要为中欧文化交流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凯决定用“丝绸之路”长跑来实现心愿。

  为了顺利抵达终点站上海,凯对身体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并制定了详细的跑步路线,还准备了350公斤营养品补给和40双跑鞋。

  2017年3月12日,凯在同伴维克多的陪伴下从德国汉堡出发,正式开启了“丝绸长跑”。

  然而,就在凯跑步行进了超过200天和11000公里后,不幸发生了意外。9月29日,在凯从恩施跑往宜昌的途中,不慎跌入深坑,双脚脚跟粉碎性骨折。

  送医治疗后,凯无法继续跑完最后1200公里路程。于是,维克多决定替凯完成心愿,他将在城市周边跑步累计公里数,完成两城间的公里数后,再和凯一起到下一个目标城市继续行程。

  “跑完全程是我们共同的梦想。我们是个团队,要以团队开始,也要以团队结束,我会尽全力为‘丝绸长跑’画上完美的句号。”维克多笑着说。(完)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