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业职业学院2017级新生顺利报到

2017-09-04 16:3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9月4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陈宇)9月2日,是山东工业职业学院2017级新生入校的日子。为了更好的迎接新生入校,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提早准备制定了周密的迎新方案,优化了接待、报到流程,为家长和学生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服务,享受“回家”般的服务,获得学生和家长点赞。

  营造“回家”的氛围。学院在火车站、汽车站设立接待站,并有免费班车接送新生和家长往返,安排责任心强、熟悉学院情况的师生为新生报到提供全程陪同服务,每一辆来校的班车上都有解说员,介绍学院情况,提示新生入学流程和安全事项。对于提前和延期报到的学生,学院建立学生报到绿色通道,各系部、宿舍24小时值班,不让一个学生和家长等待,确保学生随到随录,随到随住。

  学院还提早在相关教学区、宿舍区及责任区做好环境整理及布置工作,悬挂迎新横幅、标语、放置宣传牌和迎新标识、学院平面图和指示牌等,营造了热烈、祥和的迎新氛围。学院在新生接待处安装大型LED显示屏,设计报到流程示意图、注意事项和学院宣传片。报到现场设置专业咨询服务组、物质保障组、安全保卫组,确保了接待现场秩序井然,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和家长感受到“回家”的热情和温暖。

  打造“回家”的便利。由于报到人数较多,为了减少学生和家长的等待时间,简化报到手续,减少报到现场的人数,提高报到组织工作效率,学院为新生报到提供了“贯通式”服务。在校门口到接待车都有志愿者引导帮助学生和家长解决他们遇到的疑问和难题;学院配备相关人员负责收费银行的联系工作,设立多个收费窗口,满足学生现场缴费需求,提高了交费效率,对通过网上银行缴费的同学,提前打印好收费单,减少等待时间;学院设置了学籍咨询处,负责新生入伍保留入学资格等学籍管理工作和专业咨询解读,并与各组协调做好新生报到统计核对工作。学院设置新生入学“绿色通道”,负责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政策的咨询工作和欠费学生的安置工作,确保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入学。

  安全保卫重如山。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校报到的安全保卫工作,要求人员定点、责任到人。报到期间,学院设置交通指挥岗,负责校内迎新现场秩序维护和交通疏导,确保车辆校园内通畅,进出口通畅;制定新生和家长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制定应急预案并多次演练,做好了万全的应急准备。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负责新生宿舍安排以及报到后的入学教育、专业教育、安全教育和学籍登记等工作,在报到现场和学生宿舍宣讲财务安全,防止被骗等安全常识,与学生签订安全承诺书,确保学生入学报到安全顺利。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