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戒毒监测治疗所举办戒毒人员职业技能培训班

2017-09-02 18:0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山东省戒毒监测治疗所举办戒毒人员职业技能培训班

柳学军教授为戒毒人员进行了首次授课

戒毒人员在认真听课

此次培训项目得到齐鲁理工学院的大力支持

山东省戒毒监治所向齐鲁理工学院赠送了锦旗

  大众网淄博9月2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杨颖 王华)9月1日,山东省戒毒监测治疗所-齐鲁理工学院汽车修理工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省戒毒监治所管理戒治区举行,山东省戒毒监治所副所长崔公政、副所长孙玉梅、齐鲁理工学院副校长沈荣、齐鲁理工学院职业技能认证和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治奎出席活动。
  戒毒人员离所回归社会后,缺乏就业谋生本领、难以适应社会是导致复吸的一项重要因素。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不仅能帮助戒毒人员掌握一技之长,增强回归社会后的就业创业能力,同时也能很好地帮助他们增强自信心,有效降低复吸率,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今年以来,山东省戒毒监治所在开展好国学传统文化教育、戒毒治疗、体能康复、心理矫治的基础上,把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当做戒毒人员重新融入社会的新起点、新途径,根据HIV阳性戒毒人员的身心特点、文化水平、兴趣爱好、就业意向等实际情况,立足矫治思想,着眼回归就业,最终选定实用性强、社会需求量大的汽车修理工培训项目。
  此次培训项目得到齐鲁理工学院的大力支持。齐鲁理工学院为戒毒人员免费赠送培训教材、免费提供技能培训,由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机电学院汽车实训中心主任柳学军教授精心制订培训计划、编制讲义,担任授课老师。
  开班仪式上,山东省戒毒监治所向齐鲁理工学院赠送了锦旗,对学院的无私大爱和对戒毒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齐鲁理工学院副校长沈荣介绍了培训课时安排及培训要求,希望学员们能够认真听课,努力学习,扎实掌握这门技能,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价值观,早日成为对家庭负责、对社会有用的人。
  山东省戒毒监治所副所长崔公政勉励戒毒人员坚定信心、完善自我,努力提高谋生技能,提升自身价值,为远离毒品、实现人生新跨越奠定基础。同时要学会珍惜,学会感恩,以优异成绩回报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与爱护。
  开班仪式结束后,柳学军教授为戒毒人员进行了首次授课。柳教授采取课堂教学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借助多媒体教学设备,使戒毒人员直观地了解汽车基本构造,有效地提高实操技能。培训中,戒毒人员学习热情高涨,操练认真,兴趣浓厚,课堂气氛活跃,取得良好的效果。
  “三进宫”戒毒人员阿军表示:“曾经的我万念俱灰,对未来失去信心,戒毒所开展技能培训班让我对今后的人生又有了规划。我一定珍惜机会,这次出去之后,要用学到的技术找到一份工作,坚决不再吸毒了,我要让所有亲朋好友对我刮目相看。”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