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斗士”传递营养 奋斗在生产线上的得益人

2017-08-22 15:2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技术工程师

品管工程师

饲养员

运输员

  大众网淄博8月21日讯(记者 孙奉娟)疲惫了一天的身躯,终于回到了温暖的家,睡前一杯牛奶驱走一周的繁忙,畅饮一杯得益奶,让每天都可以安然入眠。这样一杯神奇的牛奶背后到底有多少“新鲜斗士”在传递营养,一起来认识一下奋斗在生产线上的得益工作人员。

  得益乳业饲养员一生中大部分时间是与牛为伴。每天早上的第一件事就是来到牧场,配制最丰富的营养餐给它们食用,保证它们健康成长。娱乐时间,就会放一些舒缓的音乐,让奶牛们保持愉快的心情。除此之外,还会为它们做专业的按摩,让它们享受最舒适的生活。每天他们都特别关注奶牛的健康状况,像呵护孩子一样照顾它们的方方面面。

  技术工程师负责牛奶技术加工,消费者喝的每一口牛奶,都经过了极为严苛和细致的加工过程。采用国际化的生产设备,恪守质量的高标准,因为每个人的身上都肩负了重要责任,保证牛奶高品质。原料奶处理、脱气工艺、巴氏杀菌、灌装等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懈怠,设备再先进,也不能离开人的精心管理。因此,无论过程有多繁琐,只要结果是好的,就值得坚持。

  得益实验室,成为了品管工程师的第二个家。在实验里拥有先进的乳制品检测专业仪器,在成品进入市场之前,品管工程师需要对牛奶进行严格的检测工作。只有所有产品都检验合格才能出厂,从而保障每份牛奶产品的质量安全。作为专业的品管工程师,这份工作容不得丝毫疏忽,哪怕有一点点疏漏都会影响到奶制品的质量。

  运输员负责冷运的奶罐车司机,低温奶要全程维持在2到6摄氏度的黄金储藏温度。不是我们的奶娇惯,而是为了保障产品的新鲜营养,生产好的成品奶需要全程冷链。最重要的是要在24小时以内把新鲜的牛奶送到客户手中,每天他们都在和时间赛跑,为牛奶的品质保驾护航。虽然只是两点一线,但是每一段路途都是沉甸甸而又充满了自豪感。

  看似普通的一杯牛奶,选择它可能是为了营养或是便捷,喝完它也不过两分钟,但是它的诞生,凝聚了很多人的心血。也正是因为这样,市民才能放心饮用,感谢默默工作在幕后的“新鲜斗士”,为他们的兢兢业业点赞。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