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单身达2亿 相当于俄罗斯和英国全部人口总和

2017-08-16 16:22:00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原标题:中国单身达2亿 相当于俄罗斯和英国全部人口总和

  2017年8月15日讯,港媒称,中国内地单身成年人的数量已经相当于俄罗斯和英国全部人口的总和,企业发现从数量庞大的年轻和能够自由消费的单身大军中获利的潜在前景也就不足为奇了。但是,尽管数量众多,并且拥有可支配收入和消费意愿,内地单身的成年人似乎并没有如预期那样为经济做出重大贡献。事实上,在一些分析师看来,他们实际上可能正在对经济造成损害。

  资料图 作者:王金辉 北晚新视觉网供图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10日报道,内地单身人口数量增长是经济发展带来的一个相对较新的现象,也反映了人们对于保持单身这一现象的看法发生了深刻变化。根据民政部的数据,中国内地的“未婚”人口(传统上在前几代人来说应当已经结婚的群体)到2015年底已经达到2亿人。

  品牌战略与设计顾问企业博丰香港办公室的合伙人汤淑兰说:“今天的单身人士通常会拥有更多和日益增长的可支配收入,并且倾向于关注自我和把钱花在自己身上。”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