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时间定义新鲜 得益乳业斥巨资打造全程冷链物流系统

2017-08-11 20:2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得益冷链物流系统”涵盖生鲜乳运输和成品物流两大部分

  大众网淄博8月11日讯(记者 孙奉娟)某大型超市内,每天天还没亮仓库入口处的货车就排起了长队,这些都是前来送货的冷藏车。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冷藏车的司机刘师傅,他告诉记者,“车上运输的是低温鲜乳制品,为了保证产品的质量和新鲜,公司有很严格的要求,昨晚他从加工车间上完货就一路开到这儿,车厢里始终是恒温的。”

  记者看到刘师傅的车上写着“得益”两个字。超市的负责人赵经理随后介绍:“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低温鲜乳制品非常走俏,又新鲜又解渴,顾客都很喜欢,而超市中最受欢迎的就是得益低温鲜乳制品。”赵经理拿起一瓶得益优麦给记者,上面的生产日期就是今天,“他们出厂才几个小时就到货架上了,每天都是供不应求,我们员工也喜欢喝。”赵经理打趣的说到。

  管中窥豹,得益乳业的冷链物流系统可见一斑。据记者了解到,山东得益乳业是一家有着探索低温市场长达40年的老牌企业,也是目前全国第四大的低温鲜乳制品企业。通过多年的经验积累和巨额投资,得益乳业打造出了一条行业领先的冷链物流系统——“得益冷链物流系统”,推行全程冷链管理体系。

  据悉,“得益冷链物流系统”涵盖生鲜乳运输和成品物流两大部分。得益乳业各牧场分布在生产车间周围150公里范围内,原料奶从牧场到车间不超过2小时,由专业的恒温物流车负责配送,保障了原料奶的新鲜和营养。

  产品生产后,得益乳业通过自有冷藏物流车运输,产品从出冷库到装车完毕控制在1.5到2个小时之内,装车前对车厢内进行事先降温,保证产品一直处于低温环境下。并对所有冷藏物流车安装现代监控系统,通过电子信息技术对物流车在运输过程中的产品温度、车辆速度、行驶路线等进行检测,自动调控冷藏温度,避免运输过程中人为操作,确保产品在运输过程中全程低温。这一运输过程不能超过24小时,保证消费者在第二天饮用到新鲜、营养、安全的高品质乳品。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