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毒杀丈夫和男友在内6人 庭审称要笑着赴死

2017-07-12 17:06: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笕千佐子

  笕千佐子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妇人笕千佐子因涉嫌毒杀老公受审,她身边先后总共有6名男友、丈夫去世,但她始终宣称无辜,前天她出庭时,突然改口承认下毒杀夫,案情有了180度大转变。

  台媒7月12日报道称,现年70岁的笕千佐子涉嫌在2013年12月以氢化物毒杀75岁的丈夫,隔年遭起诉4项罪名,包括谋杀丈夫和两名男友、抢劫杀人等。她先前几次出庭都没发言,交由辩护律师开口,但前天在京都出庭时,检察官诘问她:“你承认下毒杀他(丈夫)吗?”笕千佐子突然说:“对。”

  被问到杀夫动机,笕千佐子说,丈夫在钱财上苛刻待她,对前妻还比较大方,所以她对丈夫很火大。她曾经营印刷公司,因工作缘故取得氢化物,她说:“我当初结束公司就该丢掉的。”

  笕千佐子当初落网时轰动一时,她跟75岁的笕勇夫才结婚2个月,原本身体健康的笕勇夫就暴毙,笕勇夫的亲友说,笕勇夫死后,千佐子好几次找他们谈遗产分配问题。警方怀疑千佐子为保险金杀夫,但她坚称“人绝对不是我杀的”。

  调查发现,千佐子的第1任老公,结婚20多年后过世,之后她陆续交往10多名男子,其中6人先后病死或自然死亡、意外死亡,没死的身体也开始变差。千佐子则继承死去男友及丈夫的存款、房屋等数亿日元遗产。日本政府在笕勇夫的血液、未婚夫的血液中都验出氰化物,拘捕千佐子并起诉。

  千佐子前天不但突然认罪,在庭上还宣称“就算我被判死刑,我也准备笑着赴死。”辩护律师则声称千佐子已轻度失智,她的证词无法采信。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