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戒毒协会戒毒监测治疗所分会今天成立

2017-07-07 20:2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李伟康 杨晓晓
  
  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山东省戒毒协会戒毒监测治疗所分会今天成立
   
  参观监测治疗区、戒毒康复区、管理戒治区
  
  第一届会员代表合影
  
  各单位发给山东省戒毒协会戒毒监测治疗所分会的贺信  

   大众网淄博77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李伟康 杨晓晓)77日,山东省戒毒协会戒毒监测治疗所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省戒毒监测治疗所召开,来自社会各界专家学者代表和省戒毒监治所会员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分会会长、副会长、理事会理事、监事会。据悉,分会目前拥有111名会员,职能为彻宣传党的戒毒方针、政策和律法规,服务戒毒工作实践,组织开展戒毒医疗康复理论课题研究和科研攻关等。

  据了解,此次成立大会由山东省戒毒监治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世敏主持,山东省戒毒管理局戒毒综合处调研员、山东省戒毒协会副秘书长卢伟东宣读了省戒毒局《关于同意成立山东省戒毒协会戒毒监测治疗所分会的批复》。大会审议通过了《山东省戒毒协会戒毒监测治疗所分会筹备工作报告》,学习了《山东省戒毒协会会议选举和表决办法》《山东省戒毒协会章程》,选举蒋济昌同志为山东省戒毒协会戒毒监测治疗所分会会长,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山东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山东省戒毒协会会长齐晓光介绍,山东吸毒人群持续蔓廷扩散,全省登记吸毒人员已达10.2万人,遍布全省所有县市区和乡镇、街道,吸毒增长势头异常迅猛。戒毒检测治疗所分会的成立,进一步壮大了山东省戒毒协会的力量,并希望分会将深入研究研讨艾滋病戒毒人员这一特殊群体的管理教育、心理矫治、医学干预等规范化戒毒模式。

  第一届分会会长蒋济昌说,山东省戒毒监测治疗所主要负责对强制隔离戒毒人员进行艾滋病、结核病、肝炎、梅毒等传染性疾病的监测筛查和集中隔离治疗,对新收治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的急性脱毒治疗,指导全省强制隔离戒毒场所疾病防控、监测和医务人员培训工作。他介绍,分会是由承担戒毒任务的工作人员、戒毒科学研究工作者、社会各界有志于戒毒科学研究及相关工作的专家、学者组成的团体。将把有志于戒毒工作研究和实践的同志吸纳到分会中来,建立戒毒专业人才网络,为分会工作发展提供人才网络,并邀请专家学者定期到戒毒所讲授禁毒形势、戒毒最新科研成果、前沿知识和有关法律知识提高戒毒理论研究水平。

  山东省戒毒监测治疗所党委副书记、调研员李强介绍,截止目前,分会共有111名会员,其中社会成员47名。分会的职能是贵彻宣传党的戒毒方针、政策和律法规,推动戒毒工作理论研究,服务戒毒工作实践,保障平安山东建设大局,组织开展戒毒医疗康复理论课题研究和科研攻关,交流、宣传、推广戒毒理论研究成果,促进学术成果转化。

  会议结束后,与会领导和会员代表分别到该所监测治疗区、戒毒康复区、管理戒治区进行参观考察,对该所疾病监测防控、“德·烛光家园”文化品牌建设、中医中药戒毒研发、自愿戒毒康复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