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技师学院召开“工匠精神”研讨会

2017-07-07 20:1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徐松
淄博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王恩明讲话
淄博市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兆东讲话
企业代表山东硅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殷书健讲话
研讨会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研讨会现场
  大众网淄博7月7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徐松)7月6日上午,淄博市技师学院“工匠精神”研讨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淄博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王恩明、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兆东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邵峰主持会议。山东硅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殷书健,山东特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吴德修,佶缔纳士机械有限公司亚太地区人力资源总监朱培松,淄博齐盛国际宾馆行政总厨徐凤伟以及淄博市金牌工匠和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李月、刘民、丁浩,淄博日报、大众网等媒体应邀出席座谈会。学院各教学系部负责同志、各专业骨干教师50余人参加研讨。
  刘兆东代表学院对参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畅谈了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及怎样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融入工匠精神。他指出,“工匠精神”是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职业精神,是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是专注、执着,心无旁骛、长期坚持甚至终生坚守的职业操守。弘扬践行工匠精神,立意要高,标准要高。必须树立精品意识,力求完美。始终抱持一颗精益求精的“心”,坚决杜绝凑付、将就、“差不多”的思想。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目标一旦确定,就应“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决杜绝浅尝辄止、不求甚解。
  应邀出席本次座谈会企业领导、淄博市金牌工匠、学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工匠精神在本行业领域部门的具体体现、分享了践行工匠精神在具体工作中的成功经验、深入研究探讨了“工匠精神”在技工院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工匠精神”对提升学院综合办学实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积极影响,并对弘扬工匠精神、加强校企合作培养高技能人才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王恩明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研讨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总结。要思想认识再统一,校企联合共同打造淄博品牌、金牌工匠。校企双方要加强联合共同承担起技能人才培养的任务,助力老工业城市实现转调创升级,在新旧动能转化中走在前列,助推国家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跨越;培养方式再创新,用外引外联锻造知行合一的金牌技师。要外引外联锻造知行合一的金牌技师、大国工匠。要在外引外联上用力,把社会上、企业里的人才引进学校中来,实现技能人才的校企共用;育人标准再提升,校企联手齐心协力培养德才兼备的大国工匠。大国工匠应具备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的“五爱”精神、“四德”品德以及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王恩明最后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争做工匠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支持者,为工匠精神的传承、践行共同努力。 
  邵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工业强市建设加速推进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携起手来,传承弘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学院技能人才培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为工业强市建设、为中国制造业做大做强注入强劲动力。
  本次会议在热烈、友好、融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为进一步掀起传承弘扬“工匠精神”的热潮,培育践行“工匠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技能成才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